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鼓励社会投资发展集体林业

17-11-13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我省出台《实施意见》鼓励社会投资发展集体林业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我省将继续做好集体林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定集体林地承包关系,依法保护农民林地承包经营权。到2020年,基本形成集体林业良性发展机制。

  《实施意见》明确,我省鼓励集体林权有序流转,支持公开市场交易。鼓励和引导农户采取转包、出租、入股等方式流转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发展林业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工商资本与农户开展股份合作经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户从涉林经营中受益。鼓励林业企业通过订单采购、示范基地等方式,与农户、专业大户、家庭林场等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社会投资发展集体林业,多渠道筹集资金开展造林绿化等生态建设。

  按照《实施意见》,我省还将简化林业行政审批环节和手续,明确禁止性和限制性行为,减少政府对集体林微观生产经营行为的管制,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 全国电商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 甘肃陇南应邀参会介绍电商扶贫经验 全国电商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 甘肃陇南应邀参会介绍电商扶贫经验
  • 酒泉万达广场开业 吸引众多市民购物游玩(图) 酒泉万达广场开业 吸引众多市民购物游玩(图)
  • 兰州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被用户骑回家中的情况比比皆是(图) 兰州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被用户骑回家中的情况比比皆是(图)
  • 兰州市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 兰州市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
  • 兰州榆中县多措并举防控低空面源污染 兰州榆中县多措并举防控低空面源污染
  •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 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