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以新理念引领发展新征程 ——甘肃省工商质监安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12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以新理念引领发展新征程

  ——我省工商质监安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杜雪琴)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性论断,在我省工商、质监、安监等部门当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新理念指导实践,为我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我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提高发展质量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迫切需求。“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让我感受到党中央对工商工作的殷切期望,深感重任在肩。”嘉峪关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科科长刘培新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的强大动力,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按照十九大报告‘创新监管方式’的要求,我们工商部门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模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持‘放管结合’,综合运用简约监管、审慎监管、公正监管、综合监管、智慧监管和协同监管等手段,不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市场监管的现代化水平。”11月3日,在省工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上,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表示。

  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关乎人民福祉,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视质量、狠抓质量的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为质量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平认为,十九大报告对质量的定位和诠释,突出鲜明,令人振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把握世界质量发展普遍规律的基础上,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特点,提出关于质量工作的科学方案,是当前和今后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质监系统要真正把十九大对质量工作的新要求转化为推动质监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履行党中央赋予质监部门的使命和任务。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生产,十九大报告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这一论述,让全省安监部门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省安监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坚持学做互促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充分运用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要按照全省“抓落实”工作要求,逐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 【陇上人物】上官桀 【陇上人物】上官桀
  • 【溯源甘肃】石道坡:黄土高坡上的丝路古道 【溯源甘肃】石道坡:黄土高坡上的丝路古道
  • 兰州白银路派出所两位户籍女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受好评 兰州白银路派出所两位户籍女民警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受好评
  •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