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将重点查处房屋销售中9类违法违规价格行为

17-11-11 1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兰州市将对房地产市场展开联合监督检查

  重点查处房屋销售中9类违法违规价格行为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邱瑾玉)11月10日,兰州市召开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以及我省相关部门的要求,从即日起,兰州市相关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商品房销售价格等行为展开重点联合监督检查,对房地产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停业整顿等措施,让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对顶风作案,屡查屡犯的毫不留情,该罚的罚,该曝光的曝光,该移交司法的移交司法,坚决把害群之马清出市场,坚决肃清房地产市场的不正之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

  检查48个在售项目处罚2家违法违规企业

  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兰州市房地产市场领域的检查情况。近年来,兰州市商品房销售整体呈现上升态势,尤其是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区位优势和核心城区住宅用地近年来日趋紧张的叠加效应,导致新建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不断提高,房价持续上涨。

  今年初,兰州市结合房地产市场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实情况,因域施策,陆续出台了两次调控政策,实施了“一房一价”的价格备案制度、区域性限购、限贷、限户籍等政策,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有效缓解了主城区房价上涨的压力,基本控制住了主城区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使得全市房价基本保持平稳态势。截至目前共检查48个在售商品房项目、63个房地产中介机构,下发69份整改通知书,处罚2个违法违规企业,使房地产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签订阴阳合同捆绑搭售等违规顽疾仍存

  通过坚持开展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的企业,使房地产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目前的市场秩序还远没有达到规范有序的理想状况,房地产市场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仍然存在,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了行业的形象,制约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部分市场乱象仍然屡禁不止,如违规收取购房款、伪造个人户籍信息骗取购房资格、怂恿购房人投诉上访、中介伪造个人房产信息逃避限购政策、散布谣言扰乱市场、签订阴阳合同、捆绑搭售等等,这些市场顽疾如不彻底整治,必将影响全市经济发展环境,不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同时也可能会成为造成社会不稳定的因素之一。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近年来兰州市房价不断上涨,除了土地因素制约之外,与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背后合谋炒房、哄抬房价不无关系。兰州市房地产业发展起步慢,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导致兰州市房地产市场现状距离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因此,要想管控房价过快上涨,就必须强调加强监管。

  重点查处9类房屋销售价格行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以及我省相关部门的要求,兰州市在下一步的房地产市场检查中,将重点检查以下九项房屋销售价格行为:1.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2.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3.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4.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5.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6.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7.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8.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9.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精彩推荐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揭晓 甘肃省一人入选九人获提名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揭晓 甘肃省一人入选九人获提名
  •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唐仁健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唐仁健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兰州榆中推进三大整治行动 扮靓兰州东大门(组图) 兰州榆中推进三大整治行动 扮靓兰州东大门(组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榆中县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榆中县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走出国门的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走出国门的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图)
  • 看陇原巨变航拍活动 看陇原巨变航拍活动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4   甘肃政法学院新校区开工建设 梁明远出
5   甘肃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预演获得圆满
7   甘肃探索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
8   王嘉毅在会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
9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
10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第一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