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天水秦安:前三季度乡镇纪委立案34件处分45人

17-11-08 10:36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秦安:前三季度乡镇纪委立案34件处分45人

  今年以来,秦安县纪委多措并举力促乡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提升监督执纪水平,加大基层“微腐败”查处力度。1-9月,全县17个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69件,立案34件,党政纪处分45人。

  秦安县纪委将全县17个乡镇划分为4个组,由4个纪检监察室分包联系各镇,既负责督查又负责指导。从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3个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查;加强各涉农部门之间对涉农问题线索的沟通和移交,拓宽问题线索的收集渠道,解决各镇不能及时发现问题线索、缺少办案抓手的问题。对镇纪委开展月座谈、季汇报,并将办案情况作为镇纪委干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零办案”纪委及时进行约谈。采取开展“每月一人”学习活动、从镇纪委轮流抽调人员在县纪委跟班学习、案件办理全程指导等办法,面对面、手把手的传授,以案代训增强乡镇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办案水平。

  (供稿 张智凯)

精彩推荐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 白银肺癌患者临终捐献眼角膜感动世人(图) 白银肺癌患者临终捐献眼角膜感动世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