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罗晓玲: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

17-11-0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领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在基层】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

  记者 李满福

  初冬时节,对于在各地进行冬训准备的陇原体育健儿们来说,正是忙碌的阶段。作为“陇原铁骑”中的一员,罗晓玲也没闲着。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身为十九大代表,她此时正忙着向省直体育系统的同行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罗晓玲是我省女子场地自行车项目的领军人物。她是亚锦赛女子场地赛全能项目的四连冠得主,也是该项目中唯一代表中国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的参赛选手。就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罗晓玲再次摘金夺银,捍卫了“陇原铁骑”的荣耀。

  “当在会场高唱国歌时,我泪眼朦胧,无比激动。”在与大家分享参加十九大的感受时罗晓玲说。

  北京归来后,罗晓玲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下了参加十九大的感悟、心得,她要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说给大家听。

  前几天,在省体育局组织的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罗晓玲第一个发言,向与会人员认真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她说十九大报告中两次提到了和体育相关的内容,其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的明确要求,对体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

  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要把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举办各类活动、赛事,把群众体育办得更深入、更普及;竞技体育中,要通过科学训练,努力提高为省添彩、为国争光的能力;体育产业要多头并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罗晓玲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此次甘肃代表团年龄最小的十九大代表,罗晓玲说,青年肩负着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人就要敢闯、敢干、有梦想,只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去努力,就会把不可能变成有可能。

  她说,无论在训练一线,还是在管理岗位,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带头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与祖国、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新时代新目标的伟大事业中来,不断前行,在体育战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