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进基层到一线深入宣讲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17-11-08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十九大时光

  原标题:进基层到一线深入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中央宣讲团深入我省农村、企业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记者 徐锦涛

  11月7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一行来到兰州市榆中县和兰石集团,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

  榆中县农村基层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高虎城一行首先来到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近年来,该村注重发挥党组织、致富带头人产业引领作用,形成了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的良好局面。高虎城一行走进李家庄村的蔬菜大棚,详细考察了李家庄村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促农增收等情况,与村党总支书记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高虎城一行还深入榆中县南部山区深处的马坡乡张家寺村,随机走进村民王国庆的家里,坐下来一起拉家常,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城关镇李家庄村文化广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搬着小板凳与中央宣讲团一行围坐在一起,争先分享各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高虎城说,我到村里来就是想与乡亲们一起互动交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一谈村里的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请问,这将给农业、农村、农民带来哪些实惠?”“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这些政策对于我们农民有什么影响?”……高虎城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交流互动,一场入脑入心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热潮在这里不断涌动。

  高虎城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对于甘肃来说,扶贫脱贫任务更加艰巨,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就要做到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对贫困地区、贫困户既要“输血”,又要“造血”,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优质高效农业,培育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农业与市场接轨,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

  听到这番话,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是对幸福明天的憧憬。近两个小时的宣讲,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不少人感觉意犹未尽,“听了讲解,掌握了党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更有信心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马坡村村民张佳龙说。

  兰石集团干部职工:“真抓实干,让十九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谈报告精神振奋,话发展满腔热情。7日下午,高虎城一行前往兰州新区的兰石集团。听说可以和中央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该集团干部职工早早就聚集到重型装备制造车间,每个人都拿起笔记本想记下自己最关注的问题。

  在高虎城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后,在场干部职工你一言我一语地问起了自己最关心的事。“我是一名制造工程师,工匠精神写进了十九大报告,请问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工匠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作为一名企业工作者,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和把握?”“我们注意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我是一名企业管理者,应该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好这一要点,让十九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场提问踊跃,回答精彩,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中,高虎城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对十九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高虎城强调,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理论贡献,这一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对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牌品质、追求卓越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进一步鼓励和弘扬优秀的企业家精神,把我们的工业真正做大做强,推动发展方式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内生动力向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转变,产业结构向更加协调、更加优化转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高虎城指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工匠精神是一种在设计上追求独具匠心、质量上追求精益求精、技艺上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蕴涵着严谨、耐心、踏实、专注、敬业、创新、拼搏的可贵品质,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民族气质,恰恰是工匠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导向作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弘扬具有时代特征的劳模精神。

  面对面,就能心贴心。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又准确生动,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心灵深处,回应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切,让基层干部群众深受鞭策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成推动甘肃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参加宣讲活动。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全力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 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全力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
  • 王云平: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王云平: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国智造
  •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育反季节花卉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育反季节花卉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图)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图)
  • 兰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交通违法(图) 兰州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灯光交通违法(图)
  •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