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延长土地承包期 农民吃了“定心丸”

17-11-07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延长土地承包期 农民吃了“定心丸”

  这几天,村里人讨论最多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好政策。这样一来,我们流转的土地就能再收好多年租金了。”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6组村民张淑华说。

  张淑华家有5口人,6亩地,以前家庭收入全靠种地,一年不超过1万元。2016年,村里引进了祁连花青田园综合体项目,张淑华家的土地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企业。今年,她和丈夫外出务工每月都有6000元的收入,收入成倍增加。

  “好政策不仅给农民吃了‘定心丸’,也让涉农企业与农户之间有了稳定长久的租赁关系,我更有信心在农业领域加大投入发展,让双方互惠互利。”酒泉市祁连花青有机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岩说,2年前,公司流转了头墩村611亩土地打造以中药材为基础的休闲养生田园综合体,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吸纳了近100位农民务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这几年,村里建起了全民健身广场,还会建影剧院和老年活动中心,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头墩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这给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也给农村发展指明了道路。

  记者 王丽君 实习生 程晓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