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展现文化自信 讲好甘肃故事——甘肃省文化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06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展现文化自信 讲好甘肃故事

  ——我省文化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全省文化体育系统以多种形式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省文化厅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中指出,厅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主题宣传与文艺宣讲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挖掘基层文化资源,扩大十九大精神宣传的覆盖面;要增强责任担当,紧盯任务节点,补齐工作短板,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全面落实文化扶贫任务,不断整合城乡优质文化资源,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要突出抓好“历史再现”工程,发挥文物资源优势,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要集中精力谋划好、筹备好、组织好敦煌文博会,多出新招、实招,使其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

  省文物局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十九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宣讲十九大精神。王旭东说,十九大报告中有79处提到“文化”,并将文化建设提到很高的高度,文物事业在新时代大有可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根植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增强文化自信,深入发掘文物背后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紧密结合新时代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厚的文化土壤和丰富的文化产品;要着眼文物保护、研究和传承,处理好保护与利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关系,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社会机构的紧密合作,发掘和利用好文物价值,让文物“活”起来,促进文物事业的发展。

  省文联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上指出,党对文艺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全省各级文联组织、文艺家协会等要积极创新工作手段和工作方式,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价值观,始终遵循“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宗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广泛开展文艺创作、慰问演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展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会人员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省文联工作、文艺事业和文化建设实现新跨越。

  省体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十九大代表、我省优秀自行车运动员罗晓玲传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罗晓玲通过讲述参会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受。罗晓玲说,作为十九大代表和新时代体育工作者,肩负着向甘肃体育战线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任。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紧紧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重要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同时,要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

  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施秀萍

精彩推荐

  • 酒泉:哈尔腾草原成了野生动物的家园(图) 酒泉:哈尔腾草原成了野生动物的家园(图)
  • 酒泉市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特色小镇入画来 酒泉市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特色小镇入画来
  • 白银市靖远县:昔日盐碱地 今朝高效田 白银市靖远县:昔日盐碱地 今朝高效田
  • H5 |【改革·印记】甘肃农业如何成为全国人民的“菜篮子” H5 |【改革·印记】甘肃农业如何成为全国人民的“菜篮子”
  • 粮改饲:旱作农业的二次革命 ——临夏州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巡礼 粮改饲:旱作农业的二次革命 ——临夏州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巡礼
  • H5|【改革·印记】甘肃教育“七剑”下陇原 H5|【改革·印记】甘肃教育“七剑”下陇原
  • H5 |  十九大报告大家谈 H5 | 十九大报告大家谈
  • 临夏州积石山县正在建设中的中咀岭乡庙岭村易地搬迁项目点(图) 临夏州积石山县正在建设中的中咀岭乡庙岭村易地搬迁项目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