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形成戈壁农业建设强大合力推进戈壁农业建设任务落实 都伟主持召开戈壁农业建设推进会

17-11-02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形成戈壁农业建设强大合力推进戈壁农业建设任务落实

  都伟主持召开戈壁农业建设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 10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主持召开戈壁农业建设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我市戈壁农业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河西戈壁农业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任务,推动全市戈壁农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国华,副市长席忠平等出席会议。

  都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重点环节,靠实工作责任,积极落实省上扶持戈壁农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研究推进解决戈壁农业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把推动戈壁农业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戈壁农业建设,都伟要求,在资金支撑方面,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实践农业产业母子基金,大力争取国家部委、省上扶持戈壁农业发展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拓宽农业产业投融资渠道,为戈壁农业发展提供强大资金保障。在技术管理支撑方面,组织全市涉农专家到各县市区开展专业技术培训,重点做好农业技术力量薄弱县市的培训工作。市、县两级农技人员要下到基层做好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相关县市也要组织人员到肃州区实地观摩学习。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系,解决戈壁农业用水、土地管理等相关问题。在政策支持方面,国土部门要对建成的日光温室等全部备案登记,加快土地确权登记,涉农资金优先向戈壁农业方面倾斜,进一步整合全市各类农场资源,扩大戈壁农业发展规模。要把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增强农产品竞争力的突破口,以绿色有机无公害为目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占领中高端市场。相关部门要做好全市冷藏、运输、市场销售等环节调研,摸清情况,共同推进戈壁农业发展。

  曹国华围绕金融创新推进戈壁农业发展等内容讲话。

  席忠平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戈壁农业发展步伐提出要求。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湿地旅游大景区(图) 酒泉肃州区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湿地旅游大景区(图)
  • 平凉静宁县双岘乡1.5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平凉静宁县双岘乡1.5万亩苹果喜获丰收 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 图说甘肃|两列火车在兰渝铁路渭源站附近相向而行 图说甘肃|两列火车在兰渝铁路渭源站附近相向而行
  • 定西市大力延伸产业链 打造“中国薯都” 定西市大力延伸产业链 打造“中国薯都”
  •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陈效义:用“一毫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陈效义:用“一毫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