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始终牢记职责使命 提升能力把好导向

17-11-27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网络媒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始终牢记职责使命 提升能力把好导向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 张振宇

  10月18日认真聆听了十九大报告,报告字字入心,让人心潮澎湃!20日我和网站全体人员一起,又集中原原本本学习了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令人信心倍增,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要求及对青年的寄望,有着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网络新闻媒体负责人,要立足岗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新闻工作者使命,继续前进。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开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的重大意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一、举旗定向,坚持党媒姓党。“党媒姓党”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的要求。媒体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党的新闻舆论媒体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十九大报告提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的要求,我们媒体人贯彻落实到底。这也让我们更加充分地认清肩负的使命,更加明白承担的重要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把握新时代下舆论生成、信息传播、媒体发展的特点规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服务大局中履行职责使命,在关键时刻和关键问题上,主动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在重大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发出主流声音,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坚持“党媒姓党”,就应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充满朝气,扛实队伍担当。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网站的从业人员超过九成都是青年,我们在充满蓬勃朝气工作势头的同时,感到爱护青年、帮助青年成长的责任更为重大。要帮助青年记者编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范长江认为“一个记者,如果能为一个伟大的理想工作,那就是值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新闻行业之于社会的责任,每个新闻人都必须时刻铭记在心。我们的网络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引导从业青年尤其是刚入职的青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引领青年记者编辑、技术美工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网络新闻传播业是一个求真、显水平的行业,青年新闻工作者必须把握新闻传播规律,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要引导青年媒体从业人员增强担当意识。新时代更需要青年新闻工作者有担当,站稳政治立场。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三、确保准确,力求宣传报道浓墨出彩。认真做好网站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结合实际,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原文、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的学习领会,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为做好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宣传报道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十九大会期,我们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十九大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宣传报道。开设了《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期专题,开办了《十九大时光》《砥砺奋进的五年》《砥砺奋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大型网上主题展览》《“看陇原巨变”大型航拍活动》等6个专题专栏,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移动端传播方面,网站融媒体中心综合运用图文、音视频、图解、微视频、H5、动画等形式,对大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报道,多款新媒体作品浏览量达数百万,与全国30多家媒体联动推出的《我为中国加油h5》,刊发当天参与用户突破50万。

  下一步工作中,中国甘肃网更加充分用好网站的多媒体资源,充分调动网站的融媒体采编力量,充分做好十九大会后选题策划,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报道好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突出反映好基层干部群众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加大网上网下联动、PC端和移动端互促、网络和报台协同,以内容准确、技术安全为前提,全方位、多角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贡献网站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