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省累计创建“平安公路”示范路段1.8万多公里

17-10-3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省累计创建“平安公路”示范路段1.8万多公里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记者从10月30日召开的全省“平安公路”总结暨养护工程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从2013年起,我省公路系统大力开展“平安公路”创建活动,累计创建“平安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示范路段1.8万多公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了我省公路整体服务水平。

  近5年来,我省公路系统相继开展了“平安公路”养护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平安公路质量管理年百日竞赛”活动、创建“平安公路”大干150天竞赛活动等,使我省公路养护安全生产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路况质量进一步提升、路网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创建“平安公路”活动中,我省全面推广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四新”技术,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对养护管理信息化系统、桥隧养护管理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公路养护质量、效率和水平大幅提高。目前,全省高速公路MQI(公路技术状况指数)平均值达到93.5、优良路率达到99.5%;全省国省普通干线MQI平均值达到90.9、优良路率达到88.3%,路况水平较2013年有明显提升。

  同时,我省着力加强隐患排查,实施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平安公路”创建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安装防眩网1076.8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578.46公里,实施危桥改造152座;农村公路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4414公里,实施危桥改造623座,不断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我省公路部门还加强与气象、交警、路政和高速公路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和配合,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工作。5年来,全省公路部门共清理水毁、地震造成的塌方、泥石流241余万立方米,出动应急抢险人员近10万人次,机械车辆2万台次,圆满完成重大抢险救灾和保畅任务,确保全省公路安全畅通运行。

精彩推荐

  • 武警礼县中队官兵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武警礼县中队官兵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 秋染阿克塞(图) 秋染阿克塞(图)
  • 甘肃清水现云海壮观 连绵群山仿佛飘于半空 甘肃清水现云海壮观 连绵群山仿佛飘于半空
  • 为有源头活水来——聚焦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 为有源头活水来——聚焦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
  • 临夏州永靖县新寺乡至三塬镇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临夏州永靖县新寺乡至三塬镇二级公路通车在即
  •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兰州石化环保装置升级改造引领绿色发展(图)
  •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兰州市民反映:大树枝叶遮住采光居民窗前难享暖阳
  •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兰州市和政路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