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靠实责任自加压力攻坚冲刺 坚决扭转经济发展垫底局面

17-10-30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在约谈关键指标排名靠后市州负责同志时强调

  靠实责任自加压力攻坚冲刺 坚决扭转经济发展垫底局面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前三季度GDP增速排名后三位的金昌、张掖、武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后三位的庆阳、金昌、临夏,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后三位的张掖、武威、陇南等关键经济指标下滑严重、排名靠后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他强调,要靠实责任,自加压力,攻坚冲刺,坚决扭转主要经济指标下滑局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在约谈会上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唐仁健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给我省发展带来了新一轮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与周边地区的发展差距,站在全省发展的大局,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力促经济止滑回稳。要树牢底线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务必确保后两个月GDP、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等关键指标降幅收窄,扭转下滑局面。要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认识,强化实体经济是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定的重要支撑、项目是稳增长调结构重要载体的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分层梳理、专题研究、具体分析、分层担责、着力破解,千方百计促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州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落实省委要求,按照省政府部署,抓好“三重”“三一”工作方案落实,严格靠实包抓企业和项目责任,一对一、点对点地做好企业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围绕落实稳增长各项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环节,扎实开展督查考核。省监察厅要围绕推动落实“三纠三促”,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外部与内部、客观与主观、历史与现状不同情况,对各地各相关部门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开展专题督查,除上级环保、国土、产业政策等明确规定制约和外部不可抗拒的客观因素外,对主观不努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人,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严肃追责问责,该通报通报、该约谈约谈、该处理处理、该调整调整,督促各级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被约谈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精彩推荐

  •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西部药谷(图)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西部药谷(图)
  • 当代古典文学大师赵逵夫:“乐育英才亦解颜” 当代古典文学大师赵逵夫:“乐育英才亦解颜”
  • 生物科学的“大家”郑荣梁:穷究生命之美不悖科研初心(图) 生物科学的“大家”郑荣梁:穷究生命之美不悖科研初心(图)
  • 铁路“死角”变身“黄金走廊” 兰渝铁路“满月”实现客货运双丰收(图) 铁路“死角”变身“黄金走廊” 兰渝铁路“满月”实现客货运双丰收(图)
  • 兰州黄河风情线秋色美如画(图) 兰州黄河风情线秋色美如画(图)
  • 陇南礼县食药监局深入各乡镇 加强农村食品监管 陇南礼县食药监局深入各乡镇 加强农村食品监管
  • 张掖临泽县着力打造“一园三带四基地”蔬菜产业发展格局 张掖临泽县着力打造“一园三带四基地”蔬菜产业发展格局
  •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举行(图) 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