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十九大时光】把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

17-10-26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十九大时光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把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

  记者 宜秀萍

  10月24日上午,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全国人民期望和重托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而十九大报告引发的热潮在我省医疗卫生战线越来越高。

  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十九大报告是大家热议的焦点。在保证临床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的同时,广大医务人员通过手机、电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研读报告,领会精神。

  兰大一院党委书记赵社文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对医院领导班子来讲,就是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兰大一院院长余勤认为,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论断直抵人心,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全院干部职工要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穿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务实拼搏,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中每一个章节、每一句话,都能映射到我们医院的工作中来。”兰大一院总会计师刘立善表示,报告中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医院也同样要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

  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令大家倍感振奋。兰大二院副院长童明辉动情地说:“作为全国一千多万医疗行业的从业者之一,我高兴地看到健康中国战略被写入报告中,‘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的重托,让我们感到了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

  兰大二院眼科专家张文芳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一战略为医疗卫生行业制定了行动纲领和方针,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张文芳表示,兰大二院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医务工作者的重任,作为兰大二院的一名专家,我将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