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唱响十九大我为母亲写首诗 西北师大举办专场诗歌朗诵会

17-10-25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唱响十九大我为母亲写首诗师大举办专场诗歌朗诵会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通讯员 李富彦)10月22日晚,西北师范大学经典艺术名家讲堂系列活动之“唱响十九大,我为母亲写首诗”专场诗歌朗诵会在该校举办。甘肃朗诵界艺术家和师大师生用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伟大的时代。诗人、词作家阿紫,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尚墨,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院长童定家,国际城市文学甘肃分会会长何妮和西北师大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演出。

  朗诵会在童声合诵《中国娃》中拉开帷幕,边城、于芳、临溪、黄睿、郁海滨等朗诵名家为现场观众朗诵了诗人阿紫的经典作品《读中国》《我的祖国》《中国力量》《锦绣》等,铿锵有力地激发了现场观众对党、对祖国、对生活、对生命的挚爱。

  组诗《母亲》《给母亲》《娘的那扇窗》《趁父母还在》的深情诵读,触动了观众心底最温润的地方,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眼前时光,对给予生命的父母回馈真爱。

  由西北师大学生和朗诵家罗兰涛、钟华朗诵的诗歌《精神的力量》《奔跑》《祖国之恋》等诗歌,激励大学生敢于担当,学会感恩,让生命之树在奋进中怒放。朗诵会在全场观众齐唱《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幕。

  “可以允许生命的短暂,但决不允许脚步在泥泞中腐烂。”旅游学院学生郭敏达在朗诵完《奔跑》后告诉记者,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听了后备受鼓舞,就像这句诗里面表达的一样,时代在变,青年的使命也在变,我们只有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不断奔跑前行,才能紧握‘中国梦’的接力棒,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速度。”他说。

  据悉,本次诗歌朗诵会是西北师大“经典艺术名家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该讲堂由西北师大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是学校弘扬经典文化,走进艺术名家的艺术教育品牌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良好艺术修养,打造西北师范大学人文、高雅、诗意的艺术教育氛围。

精彩推荐

  •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生(图)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生(图)
  • 为临床提供科学合理用药信息——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王惠霞 为临床提供科学合理用药信息——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王惠霞
  • 家庭作业辅导班金城渐行渐火 业内人士: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消费者应重视(图) 家庭作业辅导班金城渐行渐火 业内人士: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消费者应重视(图)
  •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 甘肃省10余种有机产品参展第24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甘肃省10余种有机产品参展第24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 甘肃省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甘肃省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