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着力推进国家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17-10-2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着力推进国家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探索“双创”实践样本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双创”已成为各地落实“十三五”、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强有力推进省市“双创”示范区、国家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兰州市城关区结合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在政策扶持、平台搭建、创客培育、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用力,激发全区“双创”激情与活力,使“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提出今后在创建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中,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推进“双创”的有效途径,为西北地区“双创”发展提供可复制实践样本。

  近几年,城关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推进“双创”开展先行先试,着力完善推进机制、优化政策措施、搭建支撑平台、拓展融资渠道、营造“双创”氛围,“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培育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近40家,入孵企业近3000家,吸纳各类人才2万多人,带动就业3万多人,特别是在今年6月份,入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这对该区推动“双创”,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据城关区“双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近几年内为推进“双创”工作,成立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双创”领导小组,设立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业升级、就业服务、氛围营造、融资支持6个工作推进小组,定期协调解决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并建立“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梯次服务平台。同时在全省率先制定了“2+X”“双创”政策配套体系,出台了《关于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建设省级“双创”示范区工作方案》和《众创空间(孵化器)扶持办法》等多项政策措施,支持众创空间发展,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设立1亿元“双创”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金,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增信,全面助推“双创”蓬勃发展。

  今后将大力推进“双创”,尤其在创建区域示范基地中,计划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弘扬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双创”文化,打造设施完善、服务全面、引领全省、辐射西北的“双创”示范区,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有效途径,形成特色鲜明的“双创”经验,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提供支撑,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推进“双创”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打造一批专业化众创空间,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包括重点建设大学生创业街、科技创新街、创新创业街三条“双创”示范街区,完善兰州科技大市场服务功能体系,规划建设甘肃科技创新中心、兰大创新中心等一批创新中心和创新研究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