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说:从严治党赢得党心民心军心修改党章彰显与时俱进品格

17-10-23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李荣灿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说——

  从严治党赢得党心民心军心修改党章彰显与时俱进品格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 10月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赢得党心民心军心,与时俱进修改党章是众望所归、时代需要、民心所向。

  李荣灿说,中纪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数据翔实,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全景式、全方位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胜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党章党规为起点、为根本,把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唤醒了全党同志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继承和恢复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和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标本兼治,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现中央和省级党委巡视全覆盖,建立巡察制度,强化纪检机关“三转”,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党内监督体系更加完善,丰富了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的理论。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四风”、改作风,干部轻松了,企业减负了,百姓满意了,切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心民心军心。

  李荣灿说,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格,体现了党的理论重大创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的实践要求,这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党章修正案以党的根本大法形式确认了新时代我们党的政治理想和战略安排,与时俱进地完善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基本规范,全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标志着党的旗帜写进了崭新的时代内容,标志着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了更坚实的根本依据,标志着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正己明镜。

  李荣灿指出,全市各级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章修正案审议通过后,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兰州南北两山变身城市生态屏障(图)
  • 沙产业理论忠实践行者 挑战荒漠的大漠之子 ——人物特写:治沙模范柴在军和他的大漠紫光 沙产业理论忠实践行者 挑战荒漠的大漠之子 ——人物特写:治沙模范柴在军和他的大漠紫光
  •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图) 第26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