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李荣灿: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走好新的征程奋力开创兰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7-10-21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李荣灿在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时说

  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走好新的征程奋力开创兰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

  李荣灿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篇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报告以宽广的视野深刻洞察和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庄重宣示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荣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高超的驾驭能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了新的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形成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思想引领,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实现了政治生态的气象更新,彰显了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国担当。

  李荣灿说,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领航布局、博大精深,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报告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使我们对发展的新起点、肩负的新任务、需要把握的新要求,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最为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为我们推进新的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通篇彰显了民本情怀,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李荣灿指出,兰州作为省会城市,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全省前列,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走好新的征程。全市各级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见效,奋力开创兰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