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十九大精神传遍深山村 ——东乡县大树乡大树村拱北社脱贫见闻

17-10-20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传遍深山村——东乡县大树乡大树村拱北社脱贫见闻

  本报记者 赵怀斌 麻红梅 马玉兴

  10月19日,当记者来到布楞沟流域的东乡县大树乡大树村拱北社时,群众纷纷夸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十九大开幕当天,70多岁的老党员马忠信早早起来调好电视信号,摆好凳子,沏好茶,和村里的几位老人一边畅谈这几年的变化,一边等待着十九大的开幕。

  社里的养殖户马哈麦德腰里挎着收音机,一边给牛羊加草料,一边细心地收听十九大开幕会实况。

  新婚的马哈如夫妇坐在家里的新沙发上,认真收看十九大的盛况……

  小山村里,群众像过盛大的节日一样充满喜悦。

  拱北社位于布楞沟流域,以前,群众居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修建的老房子中。只有一条狭窄、陡峭的土路与外界连通。生产生活条件差,发展基础薄弱,在东乡县属于贫困村中的“贫困社”。

  由于深度贫困,拱北社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注。今年7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这里,看望贫困群众,谋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拱北社所属的大树村成了州委书记杨元忠的联系点,杨元忠多次来到这里,指导扶贫工作。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拱北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看到,正在建设的折红二级公路旁边,开辟出一大片平整地方,要将拱北社住在山梁上的十多户群众迁到这里。群众每天看着自己建设的新家园,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在建设新家园的同时,大树乡积极统筹谋划产业培育,要在这里建成东乡县一流的特色养殖产业基地,围绕这个养殖基地,打造出“核桃园、油桃园、毛桃园、花椒园、李子园、红枣园、啤特果园”等七个山区旅游园,通过办农家乐等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这些变化,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日子里,拱北社群众无比欣喜和激动。

  马忠信说:“十九大召开了,我的心里不能平静,昨天,我是流着热泪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的。作为社上唯一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年近70岁的老社长马伊布拉、60多岁的马组比代等群众,也讲述村里的变化。他们收听收看了十九大的报告,并听了乡村干部的讲解后,非常激动,连连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