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流动厨房”受欢迎

17-10-20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流动厨房”受欢迎

  本报记者 陈泳 白永萍

  榆中县小康营乡郭家营村村民李国俊在当地小有名气,村里只要有红白事,村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家的“流动厨房”。

  除了“主厨”李国俊,“流动厨房”的成员还有他的父母。从刚开始只能上门做菜,到现在自带锅碗瓢盆、桌椅板凳,“流动厨房”为当地顾客提供了全套的服务。

  “以前在我们这里,不论红事白事,都是各家自己动手操办,从采购食品、请厨师,到借桌椅板凳、清洗锅碗瓢盆,至少得准备一周,费时费力。现在,我们自带‘装备’上门服务,可以让顾客腾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李国俊说。

  初中毕业之后,李国俊就外出务工了,先后在火锅店、酒店从事餐饮服务,渐渐喜欢上了厨师这个行业。后来,他索性专门学了几年烹饪,回家和父母一起办起了“流动厨房”。

  从去年开始,李国俊一家把精力从种菜转到了经营“流动厨房”上,因服务好,越来越多的人请他们去做菜,“流动厨房”也越办越火。“刚开始,每月最多有三四个订单,顾客大多都在本村本乡。现在,每月至少有七八个订单,服务范围扩展到了甘草镇,甚至更远的定西市。”李国俊乐呵呵地说,现在生意好,年初又雇了一个厨师,忙的时候,“兵分两路”出去做菜,一年下来,能赚十几万元,和种菜时相比,收入好了很多。

  “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好了,一桌五百多元的饭菜,十热十冷,荤素搭配,我们还会送一个水果拼盘,这些对于农村人来说,不仅经济实惠,还和饭店一样上档次。”李国俊笑着说。

  “流动厨房”办得好,不仅让李国俊一家致了富,还带动了本村人一起赚钱。李国俊说:“订单多的时候就叫村民帮着洗碗、洗菜、上菜,既能赚钱又热闹,大家都很乐意来打工。”

  “流动厨房”的生意越来越好,李国俊一家也越来越忙碌,腾不出更多的时间去打理自家的田地,以前种菜的地大多都改种了核桃树。“我家有三四亩地的核桃树,如果再扩种修整一下,以后可以作为休闲采摘农业发展。”李国俊指着核桃树的方向说,“走村串户包宴席虽然赚钱,但也是个辛苦活,希望以后能实现跨行转型,在自家院里发展农家乐。”

精彩推荐

  • 细雨远去天高云淡周末 兰州将邂逅秋日暖阳(图) 细雨远去天高云淡周末 兰州将邂逅秋日暖阳(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在张掖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在张掖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兰州九州台登山赛28日举行 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兰州九州台登山赛28日举行
  • 助力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 西行线及西出口改造项目建成通车 助力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 西行线及西出口改造项目建成通车
  • 张掖民乐县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图) 张掖民乐县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图)
  • 甘肃省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甘肃省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