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组织人员赴六盘水市学习“三变”改革经验

17-10-2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组织人员赴六盘水市学习“三变”改革经验

  中国甘肃网10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张治平)为学习借鉴省外已经成熟的农业农村改革经验,进一步拓宽我市农业农村改革的工作思路,10月14日至17日,副市长陈学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赴贵州省六盘水市考察学习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经验。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区委党校、凉都国学馆、凉都花海和水城县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三变”展示中心、润永恒猕猴桃基地、野玉海海坪千户彝寨等8个“三变”示范点,并听取了六盘水市农村“三变”办公室负责人的经验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我市代表团与六盘水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六盘水市在“三变”改革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陈学俭指出,六盘水市通过农村“三变”改革,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生产力,加快和推进了脱贫攻坚进程,创新和完善了农村现代治理体系。六盘水“三变”改革的经验表明,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的协调和推动是农村“三变”改革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础;优秀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高质量是农村“三变”改革取得成功的中坚力量;农民的广泛参与是农村“三变”改革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陈学俭要求,考察结束后,各县区各部门要尽快制订切实可行的农村“三变”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尽快探索出一条具有定西特色的“三变”改革之路。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甘肃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兰州九州台登山赛28日举行 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兰州九州台登山赛28日举行
  • 助力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 西行线及西出口改造项目建成通车 助力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 西行线及西出口改造项目建成通车
  • 张掖民乐县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图) 张掖民乐县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图)
  • 甘肃省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甘肃省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
  •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图)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图)
  •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龚志荣:能人引领“开良方” 精准帮扶“祛穷疾”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龚志荣:能人引领“开良方” 精准帮扶“祛穷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