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看法】扩大缴存范围体现了公积金普惠性

17-10-18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看法】扩大缴存范围体现了公积金普惠性

  魏文彪

  没有单位,也能像单位人员一样缴存公积金,并享受低利率住房贷款的政策。近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规定原先未纳入规定缴存范围的市民,从此以后可通过个人自愿缴存,就可享受购房公积金贷款。新规将于下个月起正式实施。

  一直以来,绝大多数地方只有单位职工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居民个人不能缴存住房公积金。这样也就导致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无法享受到低利率住房贷款政策。广州市规定居民个人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意味着原先无法享受低利率住房贷款政策的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也可以享受到相关住房贷款政策,提高他们的购房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安居梦想。

  此外,在居民个人无法缴存住房公积金情形下,如果职工从单位辞职,将会面临住房公积金断缴的问题,这样也就导致不少职工即便想下海创业,也不敢轻易从单位辞职。而像广州市这样允许居民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从单位辞职后便可以居民身份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这样也能消除职工辞职后住房公积金出现“断档”的担忧,有利于鼓励更多的职工投身到创业的洪流中去,促进创业就业。

  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原本初衷,是为了帮助职工购房。广州市规定居民个人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补齐了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不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短板。从原先只有单位职工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到居民个人也可以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意味着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得到了加强,从而让更多的民众在更大程度上分享改革与发展的成果,让更多的民众进一步增加获得感,更好地实现了社会公平公正。

精彩推荐

  •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 兰州市音乐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兰州市音乐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