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嘉峪关第一辆汽车成功下线 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历史性一步

17-10-17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雷轶涵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赵燕 文/图)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7年10月16日注定要写入嘉峪关城市发展的史册。这一天,由嘉峪关生产的第一辆“一特”牌多功能专用汽车成功下线,标志着嘉峪关市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酒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又迈出重要的一步。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在仪式中致辞

  第一辆汽车下线仪式上,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在致辞中说,一特汽车首辆整车下线及入馆收藏,是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效,是嘉峪关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嘉峪关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一特汽车项目实现了一周签约落地、一周注册成立公司、一周企业团队进驻、一月建成投产,做到了项目洽谈与公司注册、项目规划与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施工图与项目报建、工艺设计与设备订购、职工培训与市场开拓、厂房建设与零部件配套并行,两年工作任务仅用半年时间完成。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汽车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打造汽车生产、商务、文化、科研、贸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现代汽车产业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汽车产业扶持政策,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诚希望上海飞和集团以整车下线为契机,加大研发力度,强化技术创新,拓展销售市场,在多功能汽车发展领域赢得先机。

  上海飞和集团董事长郑雷飞在仪式中致辞

  上海飞和集团董事长郑雷飞在致辞中表示,嘉峪关是一片投资热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通过合作他已深深爱上嘉峪关,并希望有更多企业落户嘉峪关,在这里成就梦想。他说,多功能专用车符合工业4.0的发展,欧洲的多功能专用车个性化做得非常好,这也是“一特”汽车以后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在研发上大力投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经销商代表说,一特汽车理念先进、又有一汽品牌技术支撑,必然快速成长,对未来市场充满希望。

  嘉峪关市长丁巨胜主持汽车下线仪式

  在一特汽车首辆整车下线新闻发布会上,嘉峪关市副市长何正义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嘉峪关发展汽车业具备以下优势力。第一是地理优势。在嘉峪关发展汽车产业不仅辐射西北地区,同时通过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可直达中亚;其次是非常便利的交通优势。嘉峪关拥有机场、火车站和高铁站,公路有国道312线、连霍高速公路等;第三是资源优势。有酒钢集团雄厚的工业基础;第四是人才、科技优势。嘉峪关市是一座新型的工业城市、旅游城市,周边有东风航天城,有一大批高端的专业人才聚集在此,为嘉峪关的汽车业发展提供了雄厚的人才基础;第五是政策优势。甘肃省为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为嘉峪关汽车产业量身定做出台了支持发展的多项条款。此外,还有对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支持;最后,嘉峪关发展汽车产业有着非常好的人文优势。

  共同见证嘉峪关第一辆多功能汽车下线

  第一辆一特汽车亮相

  记者了解到,2016年11月,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牵手上海飞和集团和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组建了嘉峪关市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资生产多功能汽车。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年产10万辆多功能整车研发制造基地,分两期实施完成。其中,一期项目投资8亿元,形成年产3万辆多功能整车生产能力,解决用工1000人,3年内年产值达到20亿-30亿元;5年内实施二期规划,形成年产10万辆多功能整车生产能力,解决用工3000人,年产值争取达到100亿元。

  一特多功能专用汽车

  该项目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嘉峪关速度”。目前,嘉峪关市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与兰州、定西、武威、张掖、酒泉、乌鲁木齐等区域经销商签订代理销售合同,签订车辆订单500辆,为下一步打开产品销售市场奠定基础。另悉,嘉峪关一特汽车项目在消纳酒钢集团的钢、铝产能以及带动相关配套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包括酒钢在内的17户嘉峪关企业已为多功能车提供机械加工、机电安装、大梁用钢、组件用铝、车用玻璃、刹车片等原材料和配件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