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7-10-17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专题】改革·印记

  原标题: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0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10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来到他所联系帮扶的西和县部分深度贫困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打赢西和县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伟,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景瑜,市政协主席张昉等陪同调研。

  冯健身冒雨来到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清水村,踏着泥泞进村入户。在张革改、张连娃、王步金、张来成、张二战等特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过冬取暖、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医疗、产业增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再三叮嘱县乡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过冬问题,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每到一处,冯健身都悉心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切实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一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用真心真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树立谋发展、想发展的信心和信念。要注重加强农村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开展扶贫扶智、移风易俗,引导农民践行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农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观念。

  调研结束后,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帮扶西和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孙雪涛围绕对深度贫困地区采取超常规措施和扶智扶志、陇南市“8·7”暴洪灾害重建工作、易地扶贫搬迁、D级危房改造等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孙雪涛说,西和县是贫困大县,省政协联系帮扶西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陇南工作的关心支持,更体现了冯主席对陇南的厚爱和对陇南各级干部群众的关怀。这次调研,既是对前一段工作的检查督促,又是对西和县扶贫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西和县乃至全市要以冯主席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希望省政协对陇南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政协提案或建议案的形式向国家和省级层面反映,力争转化为惠及全省的政策措施,为我市如期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听取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冯健身对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工作,把好脱贫攻坚质量关;要坚持真抓实干,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活力,从严传导压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把牢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在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县域经济支撑等方面精准发力,认真谋划好明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冯健身与省政协派驻西和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进行了交流座谈,要求省政协帮扶干部要带好头、树标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市政协供稿)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