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社区居民畅谈五年变化 “基层服务越来越完善”

17-10-13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专题】改革·印记

  原标题:社区居民畅谈五年变化“基层服务越来越完善”

  10月11日,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是在酒泉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大厅里却是一片热闹,中心的社工正在和街道的几名空巢老人排演一部名为《我们的兰州》的情景剧,这部情景剧以几位老人在酒泉路为老人服务中心内生活工作的场景为主线,讲述了老人们眼中看到的兰州的变化以及在基层社区中得到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关爱的故事。在排演的现场,记者看到大家都非常认真。参加排演的畅家巷社区老人刘正新对记者说道:“这个情景剧特别好,反映了我们的生活,反映了兰州的变化。现在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想用我们拍的这部情景剧为十九大献礼,也想感谢我们的街道社区平日对我们这些空巢老人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很多温暖,更是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为老服务中心的社工张玉告诉记者,三年前酒泉路街道的为老服务中心建好后,她来到了这里,这里是我市首家智能化、专业化的街道一级为老服务中心,三年来,为老服务中心为万余名老人提供了服务,送去了温暖,而在中心工作也让她觉得很不错。目前十九大召开在即,让她也是备受鼓舞,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做好服务,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街道社区的基层服务更加的完善,专业。

  在雁北街道的北面滩新村文化站内,几个下了班的年轻人正在文化站内读书、打乒乓球。年轻人周晓琪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但是在这个辖区内,她也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免费的妇科体检、免费开放的活动中心,这些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她感受到了基层街道社区的实惠。如今十九大召开在即,她更是对基层街道社区的服务充满了更多的信心,她相信今后街道的服务将更加完善,对外来务工人员一定也有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在白银路街道的环卫小屋内,环卫工人李晓红正在休息,她对记者说道,她既是这个社区内的一名环卫工,也是这个辖区的居民。逢年过节社区对于环卫工人的慰问让她觉得心生温暖,而街道还贴心地为他们环卫工人在辖区内建立了环卫小屋,让他们有了遮风避雨和休息的场所。现在十九大即将召开,她希望能有更多利好的政策给予他们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记者 颜娜)

精彩推荐

  • 兰州:老工业基地重塑辉煌 仍需发扬“铁人”精神(图) 兰州:老工业基地重塑辉煌 仍需发扬“铁人”精神(图)
  • 金昌永昌县东寨镇“全国最美生态文明家庭”徐文国一家 播绿16年情牵生态林 金昌永昌县东寨镇“全国最美生态文明家庭”徐文国一家 播绿16年情牵生态林
  • 张掖天鹅灰雁湿地嬉戏(图) 张掖天鹅灰雁湿地嬉戏(图)
  • 定西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定西马铃薯喜获丰收(图)
  • 武威路铁路刚构桥首座梁体浇筑完成(图) 武威路铁路刚构桥首座梁体浇筑完成(图)
  • 6支民间专业救援队“兰州论剑” 6支民间专业救援队“兰州论剑”
  • 白银市景泰县健康扶贫走进贫困镇(图) 白银市景泰县健康扶贫走进贫困镇(图)
  • 陇南市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图) 陇南市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