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沉下身子抓落实 ——庆阳宁县以“三实三创”促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17-10-1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沉下身子抓落实

  ——宁县以“三实三创”促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本报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建强

  针对农业产业层次低,工业经济发展滞后,县域经济发展步伐受阻的状况,去年以来,宁县县委县政府在反复调研、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向全县干部提出了以“求实、务实、落实,创新、创业、创优”为内容的“三实三创”总要求,要求每个干部做到“三实”,努力作为,实现“三创”目标,加快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立足农业实际抓产业提升

  宁县各乡镇按照“三实三创”意见中“三实”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各打各的优势牌,各走各的特色路,积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建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村级集体经济等为依托,不断壮大苹果、瓜菜等农业主导产业。

  大力发展“海升”苹果,全县种植面积已达5万余亩。宁县积极推行股份合作经营模式,采取“农企合资”入股的办法,成立海升公司控股60%、群众入股40%的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新建两个万亩基地和矮化自根砧苗圃3000亩,先后在焦村、早胜、良平、平子建成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2.85万亩,促进苹果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在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上,宁县结合“三创”提出了“农业+旅游+生态”现代农业模式,创新融合发展理念,主打义渠品牌,实施印象义渠全域莲花池生态旅游线、义渠四百园、吝店生态园等项目,发展现代生态旅游观光农业。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3.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

  紧盯工业发展抓改革创新

  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中,宁县积极培育工业经济,着力弥补经济结构单一的不足。按照“三创”总要求,宁县紧盯工业经济创新改革,通过一系列措施,在这两个工业园区着力打造一批投资洼地和创业高地,吸引了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工业企业投资创业。

  长庆桥工业集中区脱硝催化剂项目是今年宁县吸引投资建设的电力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工程,计划10月底前建成并进行试运营,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75亿元、年利润总额5500万元、年税金总额1200万元。

  在示范企业的带动下,目前长庆桥园区已入驻宁南物流、明峰建材、兴陇实业、亿信肥业、陇禧物流、电力产业园等项目,和盛园区投资2亿元的年20万吨苹果自动分拣线和5万吨气调库项目;螺旋管、电热锅炉项目已试产运营。

  聚焦脱贫攻坚抓落实到位

  宁县坚持“实”字做文章,对贫困片区,从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入手,为群众脱贫致富打基础。

  围绕路水电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宁县把脱贫攻坚与城乡一体化、美丽家园建设等有机结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整合项目资金,今年总投资1.5亿元的19条252公里村组水泥路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垫层,预计10月底全面竣工。投资1864.71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投资1082万元的农网改造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1035户易地扶贫搬迁、1188户危房改造和全面消除D级危房工程,也在加快落实之中。同时,力争年内实现贫困村村组道路通畅率、自然村动力电覆盖率和农户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四个100%”。

精彩推荐

  • 庆阳:庆城县白马铺镇王畔村田园风光美丽如画 庆阳:庆城县白马铺镇王畔村田园风光美丽如画
  •  庆阳:金秋时节 合水林业总场连家砭林场林区云雾缭绕 庆阳:金秋时节 合水林业总场连家砭林场林区云雾缭绕
  •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万亩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万亩胡杨林披“金装”
  • 图说甘肃丨雾锁金城 图说甘肃丨雾锁金城
  • 【十九大时光】甘肃省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豪情满怀 喜迎盛会 【十九大时光】甘肃省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豪情满怀 喜迎盛会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纪实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甘肃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纪实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昌国王故居今何在?  ——榆中朱家湾唐代石棺墓葬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昌国王故居今何在? ——榆中朱家湾唐代石棺墓葬访记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