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百姓赞叹五年新变化

17-10-09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百姓赞叹五年新变化

  在国庆、中秋双节之际,秋收的喜悦弥漫在乡村的各个角落,幸福的笑容溢满了老百姓的眉角,喜迎党的十九大的主旋律成为各地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秦安县郭嘉镇,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正是丰收的时节。果农张辉金今年种了3亩苹果,预计产量将达到4万斤。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党的富民政策惠及乡村,致富带头人引领着村民发展起了苹果种植产业,一下子帮老百姓找到了致富的门路。而且,县上、乡里的农技专家经常深入农户,讲技术、讲病虫害防治、讲农村电商营销,让互联网对接到了果园,迅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他希望,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上,能出台更有利于农民、农村发展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在小康路上跑得更快。

  秦安县西川村村民王明贵前年入驻到秦安县小商品批发市场,经营着服装、鞋帽。“高铁开通了,打破了秦安县没有火车的历史,加速了秦安小商品流通的速度,给我们带来了显著的变化。”王明贵说。自今年10月份宝兰客专开通后,1小时到兰州、2小时到西安,王明贵的脚步遍及全国各地,拉来了大批订单,生意越做越红火,他对高铁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党的富民政策好,切实拓宽了老百姓致富的渠道,让老百姓奔小康踏上了快车道。”王明贵希望,党的十九大能充分展示基层民众近年来幸福的生活,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绵绵的秋雨让庆阳市镇原县平泉镇广袤的原野上再次披上了绿装。郭堡村的村民郭富坤守在电视机前,认真地看完了中央电视台的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人民至上》。他高兴地说:“这几年的变化显而易见,老百姓的收入节节攀升,这都是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显著变化。”大病有医保、住房有危房改造政策,一项项都实施到了农民的心坎里,希望今后国家的政策能更好地贴切到基层老百姓,能更多地关注贫困户。

  记者 邵其珍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