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有“料”还得会“加工”

17-09-30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有“料”还得会“加工”

  在兰州市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以及旅游交通工具和其他游客活动场所实现免费无线网全覆盖不久,参照昔日北京、上海等地曾经使用过的有轨电车而进行设计改进、车体采用墨绿色亚光漆,且集充电时间短、使用寿命长、耐宽性能好、营运效率高、防火防爆、环保节能等功能于一体的纯电动车——即仿古铛铛车将于今年10月初在我市闪亮登场,服务于“金城观光公交专线”上。消息一经发布,顿时引起广大市民的高度热议。

  俗话说:巧媳难为无米之炊、巧匠难为无料之工。但若有米、有料,还得要有会炊、会加工的巧媳与巧匠,尤其是愿炊与愿加工的巧媳与巧匠。通过我市免费无线网服务措施的实施和“金城观光公交专线”与仿古铛铛车的开通,不难看出,我市相关部门是会“炊”、会“加工”且愿“炊”和愿“加工”的“巧媳”和“巧匠”。因为,他们把为市民与游客的贴心服务以及钩沉创新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有效利用现代化电子通信网络系统的同时,还化“腐朽”为神奇地将曾经他乡使用过的老交通工具挖掘开发出来,赋予其崭新概念,发挥其特有功能,有效地服务于当今社会与旅游市场,迎合了今天人们怀旧与猎奇的心理需求,真可谓是匠心独具、眼力不俗。

  免费无线网的全覆盖和“金城观光公交专线”与仿古铛铛车的开通,这无疑是对越来越多“相约兰州”的人创造了认识兰州、了解兰州、品味兰州、畅享兰州和依恋兰州的有利条件和搭建了无障碍观光旅游的广阔平台。同时,亦对生活于兰州的市民和乐游于兰州的宾朋添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感情佐料”,促使市民的工作生活质量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和让游客的游兴更高、信息更畅通、旅游更便捷。此举,着实是一件与市民、与游客,当然,也是与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均见益处的多赢举措。

  进入信息社会、旅游时代的人们,不光需要生活工作得好,还需要玩得开心。于是,为市民、游客出门在外提供信息畅通、出行方便应是当地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必须做好的重要工作之一。同时,还应不断出点子、找“新料”、深“加工”,以应“与游俱进”者的旅游“口味”、服务需求和体验享受。否则,“相约”就会变成“相弃”,是很难取得预想效果的。从这个角度上说,我市免费无线网的全覆盖和“金城观光公交专线”与仿古铛铛车的开通,是一个十分不错的明智之举——也就是说,将现有的高科技之“料”与挖掘改进出的交通工具“新料”,均“加工”到了当下人们所心仪的“精致品位”,应用到了他们所需要的地方……此举,必将会受到广大市民和各方游客的欢迎与赞许的,也必将会为“金城观光公交专线”增光添彩。

  本周话题:从仿古铛铛车到免费无线网如何让“相约在兰州”越来越有“料”下期话题:老街开发需要新思路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问题”危化品运输车被封存(图) 兰州西固“问题”危化品运输车被封存(图)
  • 兰渝铁路首趟列车昨日成功首发 林铎宣布发车唐仁健等出席(图) 兰渝铁路首趟列车昨日成功首发 林铎宣布发车唐仁健等出席(图)
  •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H5|砥砺奋进的五年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 纵贯南北的西部“黄金通道”——兰渝铁路全线通车 纵贯南北的西部“黄金通道”——兰渝铁路全线通车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岐伯故里话养生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岐伯故里话养生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组图)
  • 甘肃:开通中秋国庆期间 甘肃:开通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林铎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在兰州举行的首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