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等讲话

17-09-27 0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甘肃省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等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杨世智)金秋陇原襄盛事,千年药乡展新姿。由省政府主办的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启动大会、2017甘肃省中医药博览会开幕式9月26日在陇西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专门作出批示。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启动大会和开幕式上讲话,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颁发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首席顾问聘书,并宣布甘肃省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分别讲话。受聘综合试验区首席顾问的黄璐琦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副省长李斌主持启动大会和开幕式并宣读林铎同志批示。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举办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是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和重大举措。各级和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在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新产品研发、质量监管、市场体系完善、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层次、规模和水平,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健康甘肃建设作出新贡献。要秉持“开放、合作、绿色、健康”宗旨,办好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加强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搭建全产业链发展的高效市场平台,早日把我省中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

  唐仁健在讲话时说,今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正式批准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这为我省进一步放大中医药产业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速培育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将按照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全力建设中医医疗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和中药产业协同发展的一流中医药产业试验区;充分挖掘中药材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和现有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发展中药材电子商务,促进中医药骨干企业快速成长,打造中药材品牌;加快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创新能力,发展“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医药产业和中医事业系统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真正将中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富民产业。

  唐仁健说,当前,随着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兰渝铁路即将开通,中兰客专开工建设,甘肃的交通条件正在不断改善,通道和物流优势日益凸现;敦煌文博会、兰洽会等重大节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我们与重庆、广西和贵州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南向物流通道,在更大范围融入“一带一路”,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正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塑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良好形象,甘肃的发展越来越呈现出广阔前景。我们真诚希望国家各部委一如既往支持甘肃发展,我们热忱期望广大客商将更多目光聚焦到甘肃这片热土,来甘肃投资兴业,在实现合作共赢中不断开创中医药产业发展新辉煌。

  王培安说,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是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坚持创新发展,奋力推进试验区建设。希望甘肃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创新驱动、集约发展、市场引领,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继承传统学术思想和宝贵经验基础上加强自主创新,强化中医药事业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力度,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全力打造中医医疗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和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的一流中医药产业试验区。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促落实,营造良好氛围,为试验区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要立足甘肃、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依托自身优势,创新体制机制,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探索出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

  启动大会和开幕式上,国家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宣读《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批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省政府签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协议》,康美药业、天士力集团和匈牙利中欧中医药学会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发言。

  出席启动大会和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有关负责同志,境内外中医药组织、医疗机构及中医药企业界、学术界代表等。

  会前,唐仁健、李斌、常正国等来到药博会展览馆甘肃西部中药城巡馆参观。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 丝绸之路(敦煌) 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周强林铎马米达法拉莫雷诺致辞 沈德咏主持
  •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图)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9月27日开幕 全国网媒甘肃行记者将全媒体报道(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平凉崇信挖掘旅游资源 积极融入关山大景区打响民俗文化牌(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平凉崇信挖掘旅游资源 积极融入关山大景区打响民俗文化牌(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县大力发展智能化现代农业  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县大力发展智能化现代农业 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崇信县修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 促进非遗文化传承(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崇信县修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 促进非遗文化传承(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 广场舞跳出精彩人生她带领姐妹们走向全国大舞台(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 广场舞跳出精彩人生她带领姐妹们走向全国大舞台(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建设  体育中心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崇信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建设 体育中心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网络媒体记者带你走进美丽乡村顾家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网络媒体记者带你走进美丽乡村顾家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