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线上交易平台试运营 产家不出门药材销八方

17-09-27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记者 王斌) 一个集中药材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测、融资、质量追溯服务于一体,运用全新的“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服务模式的平台将在我省建成投用。9月25日上午,在兰州,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面向来自全国多地药企行业的负责人、中药材经营者及种植户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易平台测试运营推介。现场还举行了项目对接和产业发展研讨。

  网上对接:中药材产业模式全新升级

  甘肃是中药材资源大省,定西更有“天然药库”之称,但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存在上下游客户信息不对称、交易环节多成本高等问题,缺乏一个统一的创新服务平台。经省政府批准,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于2017年正式设立。

堆垛机立库照片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集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测、融资、质量追溯服务于一体,运用全新的“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服务模式,推动中药材产业的模式转换和升级,将有效解决产业上下游客户信息不对称、商品质量不确定、买(卖)难、融资难、违约多、交易成本高等问题。平台具现货交易、贸易投资、融资融货、智能物联、品控溯源、信用服务等有六大功能,主要服务对象为供货商、贸易商、采购商。

  突破局限:产家不出门药材销八方

  中药材交易中心的交易系统,由国内领先的电子平台解决方案提供者郑州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根据中药材实际交易环境量身定制,采用线上协商挂牌方式进行交易。注册开户后,买卖双方的订单成交后即可按照双方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货物购销,整个交易过程简单易操作,交易情况在网上平台一目了然。

  交易中心定制的交易系统包含交易模式、结算方式、履约保证、仓储物流、安全保障等机制,有效突破了原有药材产地、销地、集散地市场的空间限制,从而实现了“产家不出门,药材销八方”,有效突破了传统的交易瓶颈。

  两亿打造:西北首家智能云仓年周转量可达30万吨

  作为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工程,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投资近两亿,还在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打造了西部首家年周转量可达30万吨的全自动化智能立体库,可为上下游客户提供标准化仓储、加工、包装、配送等物流服务。

甘肃江能医药立库3D效果图

  智能化立体库采用仓储货物智能化管理,全程操作由电脑系统对接硬件设备(码垛机器人、自动传送带、轨道穿梭机等),自动控温、控湿;为药农、药商、药企提供生态化的药材存储基地。同时,在完成交收后,交易中心仓库可以做为下游客户的前置仓库,或在下游客户区域附近设立周转仓库,暂时代为保管货物;客户可根据货物的使用情况委托交易中心代为交收发货。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 《兰州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兰州市2017—2018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台 着力解决重点难点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
  •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举行(图) “法信国际版”上线仪式举行(图)
  •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加快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兰州正在成为西部旅游目的地(图)
  •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天水麦积区林业局开展果树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培训
  • 甘肃省四村落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甘肃省四村落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 中国—中亚西亚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成立(图) 中国—中亚西亚国家法官交流培训基地成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