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李荣灿在调研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时强调 聚焦重中之重突出急中之急坚决啃下西站综合交通建设硬骨头

17-09-26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李荣灿在调研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时强调

  聚焦重中之重突出急中之急坚决啃下西站综合交通建设硬骨头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 9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七里河区,实地调研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李荣灿强调,各相关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中之重,突出急中之急,密切协作配合,创新思路,综合施策,狠下“绣花式”功夫,坚决啃下“硬骨头”,全力改善西站交通拥堵状况,努力为群众创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市领导胥波、张国一及韦青祥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当日,李荣灿首先来到西站双洞子,查看周边道路建设、交通拥堵情况,之后来到西站北广场,详细了解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整体情况和南出口区域交通疏解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西站配套服务管理、周边道路建设、南广场建设、城市南出口交通工程及旅客换乘疏解等事宜,逐一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荣灿听取汇报后指出,交通出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各方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兰州西站区域交通拥堵、出行难的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尤其随着宝兰高铁通车、兰渝铁路即将建成通车和“十一”黄金周到来,西站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周边交通压力大,千方百计解决好交通拥堵问题迫在眉睫。

  李荣灿强调,西站是兰州新的人口聚集区,也是城市的重要“门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作为城市工作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任务,作为当前城市建设的重点,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做到有人管有人负责,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客流输送工作,细化优化方案,提高运力保障能力,尽全力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要加快西站广场及内部、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倒排时间表,按时保质完工。尤其要抓住重要堵点,制定应急方案,创新思维方式,挖掘潜力,释放活力,切实提高通行效率,解决燃眉之急。要统筹谋划,区分轻重缓急,全力推进西站周边道路和南出口、南山路建设,着力改造提升道路,完善路网结构,优化交通组织,构建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