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召开农村“三变”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17-09-26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我省召开农村“三变”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 9月25日,记者在全省农村“三变”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兰州分会场视频会上获悉,实行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三变”改革,能够有效促进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完善,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全省农村“三变”改革工作作出批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作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大胆探索创新,积极稳妥推进。要抓住明晰资源资金产权、发展壮大支撑产业、培育承接能力好的经营主体等关键环节,加大支持力度,夯实推进改革的基础条件。要切实担起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高度重视防控风险,确保农村“三变”改革顺利有序推进,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表示,“三变”改革是确保农村贫困户产业增收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改革要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龙头企业等结合起来,确保贫困户在“三变”改革中最先受益,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发挥全省特色产业优势,走出一条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新道路。会上,相关部门发言人就如何开展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及“三变”改革对农村发展带来何种意义等进行发言。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