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和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17-09-22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州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和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牛海平)近日,家住山东省烟台市的迭部县林业局退休职工张先生在烟台山医院完成跨省异地住院费直接结算,卓尼县检察院在职职工方先生持卡在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完成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标志我州成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和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由于我州受地域环境和医疗条件等诸多因素制约,异地就医成为人们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同时,我州在外常住人群居多,异地看病人员也逐年增多。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的开展,极大地方便了参保患者,解决了过去“跑腿、垫资、周期长”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州共有15630人成功备案到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和省级异地就医平台。

  同时,我州目前已有甘南州人民医院、夏河县人民医院等32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外地参保患者可持社会保障卡在我州进行异地就医和异地结算。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卓尼县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紧跟甘南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卓尼县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紧跟甘南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甘南舟曲:打好桑蚕产业“组合拳” 念好困难群众“致富经” 甘南舟曲:打好桑蚕产业“组合拳” 念好困难群众“致富经”
  •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