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走低碳之路争做绿色出行先行者 兰州市举行2017年“骑行达人”颁奖仪式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图)

17-09-21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走低碳之路争做绿色出行先行者

  我市举行2017年“骑行达人”颁奖仪式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中国甘肃网9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文 徐晓君/图) 9月20日,兰州市举行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兰州公共自行车“骑行达人”颁奖仪式。活动旨在引领“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绿色出行理念,为市民创造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和谐健康的出行方式。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参加颁奖仪式并致辞。

  季朗超在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主要从节能减排及污染物治理的角度,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兰州市政府在这方面走在前面,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市民建设了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的公共自行车,骑行量达到了4000万人次,是一个可喜的开头。希望广大兰州市民积极投身到“骑行达人”的行动中来,为自己家乡碧水蓝天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是兰州市举办的第三届“骑行达人”活动。本次活动评选的获奖者都是依据兰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管理系统,汇集今年1至8月所有租还信息后经过仔细核对严格筛选而出。其中,薛新才、武成林、马玉梅、邵建民、邸泽红、朱彬霞、马德义、李兰胜、宋毅、李云等十名同志为2017年度骑行人次最高的“骑行达人”。“为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净化城市空气质量,我的日常出行几乎都选择公共自行车。不但增强了体质,而且方便出行。在当前车辆拥堵的情况下,自行车灵活多变,自由穿行,不受交通拥堵的影响,十分方便。现在公共自行车网点众多,租还车都很方便。同时还能降低出行费用,增加幸福指数,有如此多的好处,何乐而不为呢?”薛新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每位市民争做“骑行达人”,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选择公共自行车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4年6月30日开通至今年8月底,累计租用量已达4000多万人次,为缓解兰州市交通压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依照交通部节能减排的计算方法,相当于节约能量2109.22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467.9吨,减少燃油消耗约297万升。若按照4人乘坐一辆出租车计算,约需要997万辆出租车次解决;按照80人乘坐一辆公交车计算,约需要50万辆车次的公交车才能解决出行问题。

  活动当天,兰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向市民发出争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的活动倡议。倡议“有车族”带头选择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骑自行车。每一位市民不仅是建设绿色兰州的推动者,也是建设美丽兰州的先行者,走低碳之路、建绿色兰州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每一个人用智慧去关注自然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理念,用勇气去改变生活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