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召开新任市管县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吴明明参加并讲话

17-09-19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市委召开新任市管县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吴明明参加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18日上午,市委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聚焦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对新任职的市管县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参加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旭作任前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守远作廉政谈话。

  吴明明指出,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对大家进行任前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对大家的一种关心和爱护,目的就是进一步督促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正确地履职用权、积极地作出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个人的辛劳和家人亲友的支持。

  吴明明从四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忠诚”。共产党人的忠诚,是建立在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路线的坚定信念基础上的忠诚。有的干部在组织关系上入了党,但灵魂深处没有入党,这样的干部绝对不是合格的干部;有的干部在工作上、生活中出现各种问题,其根本原因就是背离了党的宗旨。因此,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所属、行所属,都必须始终对党忠诚,这是刚性规定,是不二选择,也是组织选任干部的首要标准。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首先就是要坚持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其中蕴含的真理、精髓真正潜移默化地深入每一个细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是要“干净”。要始终做到廉洁从政、严以律己、守好底线、管好自己、带好班子、管好身边人和亲友家属。一度时间,群众对各种腐败现象深恶痛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力挽狂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成效显著,深得民心。但意志薄弱的人容易“感染”“发病”,只有真正忠诚干净的人才能百毒不侵。在名与利面前,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与不良习性作斗争,始终保持干净、廉洁的共产党人本质。在高压态势的制度约束下,在做到不敢腐、不能腐的基础上,更要把“不想腐”作为更高的境界追求。要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学习,不断汲取积极正面的精神食粮,锤炼党性、涵养德行、修养品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要“担当”。现在有些干部依然在其位不谋其政、拿着薪水不干实事,这样的干部组织不认可、群众也不认可。敢于担当,就意味着要出力,流汗甚至流血、流泪,也可能会得罪一部分同志。但作为党员干部,不能有所畏惧,要始终坚持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工作为先,敢于担当、敢想敢干。这样的干部,即使在工作实践上出现了偏差,但只要是一心为公,不是牟私利私情的偏差,组织就会为这样的干部鼓劲、打气。在工作中,党员干部们一定要理直气壮地抵制错误的东西,敢于对不良的东西说“不”,在各自岗位上做该做的事,做正确的事,不给大局添堵、添乱,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四是要“实干”。忠诚、干净、担当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干实事。现阶段,我市进入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现有的局面需要我们来改变,发展的担子需要我们来扛起,新的矛盾需要我们去解决,因此大家要共同努力和拼搏。“我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我和我的团队该如何发挥创造力,为大局发展增添一砖一瓦”,这是每一个干部都应当深入思考的问题。对于我们绝大多数普通干部来说,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的机会也许不多,但只要干好日常的、平凡的工作,就是为大局服务、为大局出力。希望每一个干部都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工作上有所建树、有所突破,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服。

  王旭指出,新任职领导干部一要提升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无论职务高低,都要按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常态化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定期上党课,过“双重组织生活会”,接受经常、认真、严肃的党性锻炼,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能力。二要学思践悟,提升工作能力。当前,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反复学习讨论“一书一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使之真正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三要严格要求,积极作为。要珍惜机会,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干事创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各单位工作的连续性、维护好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维护班子团结。觉悟更高一些、心胸更开阔一些、律己更严一些,带头巩固和营造风清气顺、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党组决策运行机制,切实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确保新班子高效协调运转。

  常守远要求,一要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思想上、理论上和情感上忠于对党的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警觉,坚决抵制各种政治谣言、错误的政治观点和政治言论,自觉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忠于党的组织,时时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监督。二要坚守廉洁自律的政治底线。要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正确对待权力,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维护好各自部门的政治生态。三要担起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拿出担当的勇气、毅力和自觉,一方面自觉加强学习,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早日把我们在市党代会上确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转化成具体实践。

  会上,新任职干部还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书面陈述,并作出承诺表态。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 兰州:9月25日起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高峰时段“占道”车辆 将被抓拍处罚 兰州:9月25日起天水路公交车专用道高峰时段“占道”车辆 将被抓拍处罚
  • 兰州某小学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 兰州某小学一年级新生举行开笔礼
  • 陇南市文县积极推广玉米高产早熟品种 陇南市文县积极推广玉米高产早熟品种
  • 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兰州启动 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兰州启动
  • 兰州科博会:众多高科技产品令人脑洞大开 兰州科博会:众多高科技产品令人脑洞大开
  • 2017年陇南市“宝徽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徽县体育中心开幕 2017年陇南市“宝徽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徽县体育中心开幕
  • 林铎会见外国媒体负责人和知名记者 林铎会见外国媒体负责人和知名记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