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村级组织建设迈向“规范化”

17-09-18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甘谷村级组织建设迈向“规范化”

  特约记者 史载 通讯员 刘东杰

  甘谷县把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小康社会建设的主要矛盾去抓,县上从规范组织建设、活动阵地、村干部管理入手,激活了村级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了精准脱贫的正能量,为打造一流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规范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在党员人数超过50人以上的24个行政村建立党总支,依托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扶贫互助协会、自然村等建立党支部,进一步规范了村级党组织设置;深入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大力推行“党支部+供销互助合作社+农户”引领带动模式,在贫困村组建扶贫互助协会195个,注入资金3360万元,全县有集体经济收入的村达到64.93%。

  规范活动阵地,强化服务功能。协调争取国开行财政担保贷款2000多万元,专门用于贫困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综合运用项目贷款等方式,以年内消除90平方米以下不达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目标,新建、改扩建村(社区)组织活动场所55个,使用面积普遍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实行党务、村务、医务、商务、事务“五务合一”,制定出台《甘谷县乡镇党建办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深入推行驻村干部常住村工作制、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和村民事务代办制等制度,促进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成为“人常在、门常开、事常办、村民常去”的主阵地。

  规范干部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建立村干部“选拔、考评、激励、退出”四项机制,以进一步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整体素质、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为目标,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先后有61名妇女通过民主选举走上村干部岗位,选优配强195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分别较上届增加12.9%和10.6%;调整选派82名县直部门科级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安排50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到贫困村任职,按2:1的比例建立了1175名村干部后备队伍。

精彩推荐

  •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中国流动科技馆”天水秦安站巡展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座谈会在兰召开(图)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座谈会在兰召开(图)
  • 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绿景共融构筑多彩城市画卷  兰州西固区全力美化辖区环境提升绿化设施档次和品位(图) 绿景共融构筑多彩城市画卷 兰州西固区全力美化辖区环境提升绿化设施档次和品位(图)
  • 图解:一图速览 2017年甘肃网络安全宣传周新亮点↓↓ 图解:一图速览 2017年甘肃网络安全宣传周新亮点↓↓
  • 兰州:安全用药讲座进校园(图) 兰州:安全用药讲座进校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