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活动走进金昌

17-09-16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活动走进金昌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于9月19日在敦煌开幕。论坛开幕前,以“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博会为主题的跨境采访活动于9月14日在我省正式启动。

  据了解,参加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国内外媒体代表兵分三路,将分别深入我省兰州、白银、金昌、武威、酒泉、嘉峪关等地展开前期跨境采访活动。

  9月14日至15日,参加论坛的部分国内外媒体代表40多人在金昌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金昌市坚定不移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207.82亿元,同比增长6.4%。采访团先后深入金川科技馆、紫金苑、环城防护林、金昌植物园、金昌花文化博览园及万亩藜麦基地参观采访。在金川科技馆,采访团通过金属及矿产资源实物样品、采选冶工艺流程等模型以及实景图片、沙盘等,深入了解人类金属工业发展史和中国镍钴工业成就。在紫金苑、环城防护林、植物园、金昌花文化博览园、等地,采访团成员饶有兴趣地采访了金昌市打造紫金花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做法与成就。

  亲身体验了金昌从“镍都”到“花都”转型发展的变迁后,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记者陈秋婷对金昌市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由衷赞叹。她说:“我们了解到当地正在从依赖资源向高品位旅游新城转型,让经济变得多样化,让环境变得更宜人,给我们很深的启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