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省非公经济人士—— 化期盼为行动 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17-09-16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陈世赟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我省非公经济人士——化期盼为行动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非公有制经济迎来了一轮快速增长期,非公经济占全省GDP的比重从2012年的38.2%增长到2016年底的47.6%。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后,我省非公经济界人士欢欣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化期盼为行动,紧跟党的好政策,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我省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以优异的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走进我省知名的上市企业——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的话,跟党走”等宣传牌格外引人注目,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激动心情萦绕在每位员工心头。有着28年党龄的方大炭素公司基层党员洪万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大环保整治力度,还老百姓一片青山绿水。随着国家对环保不达标企业关停取缔,历来注重环保建设的方大炭素公司更加焕发出勃勃生机,已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炭素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方大炭素公司始终遵循“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从工作上、生活上贴心呵护员工,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随着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向好,员工收入不断增长,福利待遇不断改善,幸福指数大为提升,全体员工正以高昂饱满的工作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

  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是西北五省区唯一一家集高温、高压、高合金、低温、大口径阀门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公司董事长陈清流告诉记者,五年以来,公司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实现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取得专利30多项,10项新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以及军工航天领域,助力神九、神十以及嫦娥三号航天揽月,这些都源自于国家产业政策给力,让有实力的民营企业也能进入高端领域创新出彩。“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大制定的大政方针,将会让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加肥沃。”陈清流说。

  兰州威特焊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铝合金焊材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董事长傅开武对记者说,在传统制造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威特焊材逆势而上,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在铝及铝合金焊丝研发方面已获得7件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为航空航天、电动汽车等领域提供高性能铝合金焊丝,航空航天用铝锂合金焊丝的研发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期盼党和国家能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和引导,继续加强对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扶持,我们将以振兴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贡献国家,服务社会,造福员工。”傅开武如是说。

  中公教育甘肃分公司负责人程志然也是一名老党员,喜闻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后,程志然高兴地对记者说,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仅是我们职业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也为我们企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公司始终紧跟党的好政策,定期开展学习研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负责的态度,回馈社会,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程志然说。

  作为我省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省工商联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听闻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之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高兴地说道:“我省非公经济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将聚焦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抓好未来五年工作的‘八个基本要求’,做活‘民企陇上行’品牌,做实‘千企帮千村’行动,做优‘亲’‘清’政商环境。特别是今后五年,将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独特优势,提升经济服务能力、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加强工商联基础建设,奋力开创我省非公经济事业的新局面。”赵少智说。

  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范海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