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强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约谈3家共享单车企业

17-09-1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强化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城关区执法局约谈3家共享单车企业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记者 焦太霞摄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焦太霞) 9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执法局联合公安、街道对在辖区投放的摩拜、ofo小黄车、酷骑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了约谈。

  据了解,自共享单车在该区投放以来,出现井喷式增长,虽然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是也存在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等一系列影响市容环境问题。为了规范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城关区执法局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向其宣传了城市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督促其遵守城市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则,维护城市环境秩序;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坚决杜绝。

  据悉,这次约谈向3家共享单车企业提出四点要求:

  1 3家出台一个共同管理机制,规范整治乱停乱放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对城区一些重点区域,车辆偷盗、恶意损坏等问题要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

  2运营企业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工作,加强互联互通,加强信息报送与共享,尽快实现运营信息与相关管理部门的信息共享;

  3运营企业要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在车辆设施设备和服务管理上技术创新,提升共享单车服务和管理水平;

  4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落实车辆投放和经营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停投放精细化管理,规范骑行者骑行和停放行为。企业和部门通力合作,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