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张掖:开展“三纠三促”查出问题1655个

17-09-14 09:4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张掖:开展“三纠三促”查出问题1655个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 近日,张掖市纪委对民乐县顺化乡油坊村农业普查统计数据造假、高台县农经局不担当不作为、甘州区教育局工作落实不力等10个典型问题进行了查处,对相关责任人员已依纪依规进行了问责。

  “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行政审批改革服务、项目建设、资金管理、脱贫攻坚、综治维稳和作风建设八个方面做好督促落实,扎实推进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等顽疾痼症的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

  张掖市6县区已自查需要整改的问题1199个,其中,对照市纪委64个问题清单查找问题601个、本县区举一反三自查问题598个;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已自查需要整改的问题456个,其中,对照市纪委64个问题清单查找问题196个、本单位举一反三自查问题260个。随着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整改的36个牵头部门和46个配合单位的工作任务,落实了专项行动责任主体和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按照精准扶贫“1+19”方案具体要求,逐项、逐村对照检查精准扶贫工作中、统计汇报中弄虚作假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助力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启动专项行动督查,采取“六查六看”(查学习精神、看认识是否提高,查对照落实、看责任是否靠实,查自查自纠、看问题是否找准,查工作态度、看作风是否转变,查具体措施、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查失职渎职、看责任是否追究到位),对市直74个部门单位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抽调40名干部,向市直部门派出6个专项巡察组,通过“听、谈、阅、访、查、问”等方式,重点针对“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落实,对市直130个部门单位集中开展精准式、点穴式专项巡察,再促工作落实。同时,同向发力、同步展开,6县区已组建巡察组22个,对241个县区部门单位和45个乡镇、5个街道开展联动式专项巡察,确保专项行动真正抓出成效。对省纪委明察暗访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方面13个问题,集中下发16份督办通知,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落实整改、实施问责,切实将专项行动中自查和发现的问题解决好。

  (供稿 康永强)

精彩推荐

  • 寻求农业发展新突破——从农博会看甘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寻求农业发展新突破——从农博会看甘肃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兰州:新兵集结踏上征程(图) 兰州:新兵集结踏上征程(图)
  • 平凉市崇信县高原夏菜全面丰收(图) 平凉市崇信县高原夏菜全面丰收(图)
  • 图说甘肃|灵台县南部山区的百里镇古城村一角 图说甘肃|灵台县南部山区的百里镇古城村一角
  •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王锡斌:“硬派所长,实在汉子”
  •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开展动态检测(图)
  •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专题片《巡视利剑》引发关注热潮(图)
  •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甘肃平凉高彩霞十五年如一精心照料患病婆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