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喜迎十九大】汲取精神力量 照亮前行之路 ——甘肃日报社干部职工畅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

17-09-1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汲取精神力量照亮前行之路——甘肃日报社干部职工畅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生活,培养了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感,筑起了崇高理想信念的信仰之塔,打下了治国理政思想的实践之基。”

  “每一段讲述都让人收获一份感动,每一个故事都让人生出一份敬仰。”

  “深深体味了最苦最难的生活,就意味着根扎到了最深处;根扎到了最深处,精神才会升华到最高处。”

  ……

  在9月12日举行的甘肃日报社党员干部职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上,巩炜、邱暄美、尚德琪、张国华、李晓君、张倩、徐爱龙、丁炜娜8名干部职工代表的交流发言,情真意切,引起在座140多位听众的深深共鸣。发言者中,既有新闻理论和专业知识深厚的报社领导、又有新闻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还有奋战在新闻一线的青年记者,他们分别以“砥砺思想品格、做好实际工作”“要有铁一般的担当”“根植厚土、心系百姓”等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学习心得,与大家一道重温这部生动教材。

  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尚情怀、坚毅品质、伟大人格魅力的真实写照,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甘肃日报社早着手、早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素质修养,保持优良作风。

  报社的学习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促进自我提升、不断激发事业干劲,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投身于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将积极作为,把牢导向做好有关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关注报道全省各级各界学习动态,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记者 谢志娟

精彩推荐

  • 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图文直播)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发布会(图文直播)
  • 兰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1.5万元现金和苹果手机全部归还失主 兰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捡到1.5万元现金和苹果手机全部归还失主
  • 光缆脱落影响交通 兰州交警“托举”40分钟 光缆脱落影响交通 兰州交警“托举”40分钟
  • 用影像记录陇原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史》初稿完成(图) 用影像记录陇原发展成就 《甘肃摄影史》初稿完成(图)
  •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联盟采访团走进甘肃定西 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宣传联盟采访团走进甘肃定西
  • 兰州城关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战果 兰州城关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取得战果
  • 兰州高校推行“光盘”行动 兰州高校推行“光盘”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