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康军:推动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

17-09-13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康军在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推动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 9月12日上午,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齐心协力、扛起责任、撸起袖子,坚持在源头治理、重点攻坚、健全机制、共治共享上狠下功夫,扎实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真正让酒泉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加体面的美好生活。

  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国春、何谋保、黄从光、席忠平、杨金泉、秀荣及张世俊、赵锋等出席会议。

  康军指出,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要注重三个问题,就是认识到底提高了没有,工作到底做实了没有,责任到底明确了没有。

  就认识提高问题,康军要求,要从政治的高度上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有力抓好专项治理行动,真正让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完成好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要从经济的角度上提高认识,好的环境能增加游客停留时间、刺激旅游消费,甚至吸引客商拉动投资增长,这就是环境整治的经济学效用,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发挥好、利用好。要从小康的要求上提高认识,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就是要直面全面建成小康的短板和瓶颈,彻底转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根本上促进人居环境、民风民俗共同美起来。

  就工作做实问题,康军要求,要做到对策要准,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的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的具体要求以及省上方案,重新审视修改完善我市的方案和措施,与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更加注重城乡联动,切实做到科学务实。要做到机制要全,建立健全宣传发动机制、资金保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按标准落实。要做到措施要细,着重整治垃圾,做好美化工作,提升整体形象,切实以专项治理行动的新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做到督查要严,把督促检查贯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始终,创新督查方式,加密督查频次,用好督查结果,严格考核奖惩。

  就责任明确问题,康军要求,市全域无垃圾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市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包抓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配合责任,各县市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基层组织要切实负起执行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紧迫感,找到自己的责任,明确自己的责任,扛起自己的责任,切实在推进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都伟讲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增进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发展全域旅游、优化发展环境的首要条件,是提振精神形象、检验干部能力的生动载体。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着力重点,全力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各项任务落实,牢牢把握“三项原则”,全力推进“五项任务”,正确处理“五个关系”。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确保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酒泉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九期)|震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九期)|震慑
  •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敦煌文博会添彩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敦煌文博会添彩
  •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从兰州出征(组图)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从兰州出征(组图)
  • 2017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8项特色活动大展风姿(图) 2017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8项特色活动大展风姿(图)
  • 德国极限跑者凯在兰州传播体育文化 德国极限跑者凯在兰州传播体育文化
  • 【视点】金昌:文化馨香 涵养陌上(图) 【视点】金昌:文化馨香 涵养陌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