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做好当家人 建设样板村——记甘南碌曲县人大代表苏努东珠

17-09-13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做好当家人 建设样板村——记碌曲县人大代表苏努东珠

  “海拔再高也高不过人民群众的利益。”碌曲县人大代表、尕海乡党委书记苏努东珠以草原儿女的赤诚,在尕秀大地上,用行动诠释着这句朴素的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县指示精神,全力把尕秀村打造成全州“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苏努东珠抓住打造“样板村”的天时,借尕秀区位优势明显之地利,乡村两级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之人和,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难就难在思想上要改“政府要我做”为“我要这样做、我想这样做”,为此,他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不论刮风下雪,还是白天黑夜,经常深入牧户家中,与群众交朋友、处感情、理情绪、解矛盾,同时结合维护稳定工作“十户联防”机制,将抽调的县、乡干部分包入户,宣传讲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打造“甘南州环境革命升级版样板村”的深远意义和州委、州政府的“良苦用心”,引导动员牧户积极配合打造“样板村”各项工作,让群众切实理解政策,从思想上改变,从实际生活改变,让群众积极拥护党的好政策。

  苏努东珠每天查看了解尕秀村村容村貌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围墙改造、宅前绿化、广场提升改造、村“两委”办公场所维修等各项基建工作,经常是白天现场指挥建设,夜晚在办公室加班研究规划。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尕秀“样板村”建设起步快,行动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为了丰富“样板村”内容,增加软硬件支撑,他不断创新思路,以“支部+互联网+电商+市场”的基层组织运行模式,注册成立了尕秀村东喀尔旅游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研发了酸奶、曲拉、牛肉干等土特产对外销售,增强了产业支撑村级经济发展能力,实现了牧村党建与产业发展“互促双赢”。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人大代表,苏努东珠从未忘记自己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他用实际行动,向尕秀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如今的尕秀,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散发出蓬勃的活力,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极具民族特色的房屋,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道,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工地……(记者 苏琳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 【人民日报】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人民日报】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 兰州黄河风情线靓装迎盛会 兰州黄河风情线靓装迎盛会
  • 兰州市城关区着力打造“路在林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现代园林化城区 兰州市城关区着力打造“路在林中、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现代园林化城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