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宋秀岩深入定西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17-09-12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宋秀岩深入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9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蔺泽华) 9月5日至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深入我市漳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一同调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陪同调研。

  “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全家收入怎么样?”“帮扶干部都为你做了啥?”“你对脱贫有什么计划和打算?”宋秀岩先后走进盐井镇许家咀村和前进村5户贫困户家中,与她们促膝长谈。调研期间,宋秀岩与当地党政领导、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一起找寻贫困之因,一起研究脱贫之策,一起探讨致富之路。

  从内蒙古嫁到漳县的呼达胡拉去年刚刚生了小孩,看见宋秀岩,她面露难色:“娃才1岁多,离不开人,老人年纪大,看娃也不行,我没办法出去打工,除了种地,没啥别的收入。”坐在土炕上,宋秀岩一边翻看扶贫手册,一边给呼达胡拉出主意:“出远门不行,你可以参加妇联组织的手工编织培训。学成后,妇联还会帮你找企业订单,你在家就能挣上钱,还不耽误带孩子、照顾老人。”

  盐井镇前进村的栾慈花的丈夫因车祸去世了。这位朴素而坚强的农村妇女没有被突然的变故所击倒,打算通过种药材、做手工实现“脱贫摘帽”。宋秀岩对此表示赞许,她说,脱贫奔小康,内生动力是关键,必须克服“等靠要”思想,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她叮嘱当地干部要主动帮助栾慈花对接技术人员,让她少走些弯路。

  看到三岔镇妇联将全镇226名妇联执委与2837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精准对接,几位执委还建起“巾帼脱贫车间”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增收,宋秀岩十分欣慰。她高兴地说,改革后基层妇联执委的队伍得到发展壮大,不仅增强了为党做妇女群众工作的力量,增强了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力量,也增强了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群众力量。要用好这支力量,让执委们和贫困妇女姐妹们手拉手进行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她们的优势,带动姐妹们快步走上脱贫之路。

  宋秀岩在调研时指出,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国妇联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用真心真情、下“绣花”功夫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帮助漳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对贫困妇女的教育培训,帮助她们转变思想观念,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主动参与脱贫的意识和能力。要在“精准”上铆足劲,紧盯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立足妇联组织的职能和优势,因户因人开展帮扶,把定点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改革使基层妇联组织强起来了、队伍壮大了、工作活跃了,要乘势而上,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创新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用改革的精神和办法助推定点扶贫工作,切实以妇联改革的新成效、巾帼脱贫的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5日晚召开的座谈会上,唐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向宋秀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国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我市尤其是漳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国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贫困地区的帮助和支持尽心尽力、全力以赴,身体力行、率先实践,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在山西太原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宋秀岩副主席的讲话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下功夫做好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确保全市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唐晓明同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和漳县县委、县政府特别是市、县妇女工作部门要学习领会传达好此次会议的指示和要求,把全国妇联帮扶漳县制定的具体措施细化、实化,真正地落实到位,动员广大贫困妇女利用好全国妇联和社会各界对漳县的帮扶机遇,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确保早日实现脱贫。
  6日上午,宋秀岩还出席了在盐井镇汪家庄村举行的中国人寿“两癌”健康保险费捐赠仪式,宋秀岩代表全国妇联为漳县2.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了中国人寿“两癌”健康保险费。
  据悉,全国妇联还将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在漳县建立宫颈癌检测实验室,为贫困妇女提供健康服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举科出席捐赠仪式。

精彩推荐

  • 千余件传统手工艺品亮相甘肃肃北那达慕 千余件传统手工艺品亮相甘肃肃北那达慕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布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图)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布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图)
  •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 你看,你看,黄土高原的“脸”悄悄在改变 你看,你看,黄土高原的“脸”悄悄在改变
  • 兰州七里河区为首位百岁离休干部祝寿(图) 兰州七里河区为首位百岁离休干部祝寿(图)
  • 甘肃省二院老年病科主任郑光敏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甘肃省二院老年病科主任郑光敏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 来!西部商报记者带你提前看文博会文化年展 来!西部商报记者带你提前看文博会文化年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