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省出台《意见》完善户籍制度改革 2020年居住证制度全面实行

17-09-09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完善户籍制度改革2020年居住证制度全面实行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我省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措施,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包括“严格执行中央和省上落户政策,确保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支持力度”等十一条具体措施。确保到2020年,我省户籍制度改革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居住证制度全面实行,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同等享受各项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实现24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任务。

  主要措施包括:(一)严格执行中央和省上落户政策,确保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二)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支持力度。(三)健全完善财政性建设资金对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补助机制。(四)健全完善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五)建立完善进城落户农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六)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七)全面落实进城落户农民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八)全面落实进城落户农民参加城乡养老保险政策。(九)将符合条件的进城落户农民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享有最低生活保障权利。(十)将进城落户农民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十一)实现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借力“一带一路” 14个市州长当起农产品宣传员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借力“一带一路” 14个市州长当起农产品宣传员
  • 兰州宝鸡面对面:牛肉面VS臊子面(图) 兰州宝鸡面对面:牛肉面VS臊子面(图)
  • 2017甘肃农博会:盆栽蔬菜走俏农博会(图) 2017甘肃农博会:盆栽蔬菜走俏农博会(图)
  • 2017甘肃农博会:农业科技照亮生活(图) 2017甘肃农博会:农业科技照亮生活(图)
  • 兰州新区迎来首列沥青专列(图) 兰州新区迎来首列沥青专列(图)
  •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