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2017甘肃农博会兰州展区:突出地域优势 展示高原夏菜

17-09-09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

  原标题:农博会兰州展区:突出地域优势展示高原夏菜

  记者 许晗

  在本届农博会上,兰州展区整体设计围绕一带一路,彰显黄河文化,突显高冷环境,展示兰州农特产品,牵手合作共赢。

  记者在兰州展区看到,展馆主体以异形雕塑的形式构建出一片连绵起伏的地形地貌,勾勒出一条瞬间凝固的丝带,强烈的展现着兰州自古以来一直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

  展馆主体上一条依附在黄河上方的绿色丝带,以及展管内梯田状的主展台,象征着兰州农业拥有盛产高海拔、冷凉型、无公害、品质佳的优异环境。

  兰州展馆分为高原夏菜、瓜果以及百合、玫瑰、小杂粮、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和乳制品、畜产品等不同展区。

  “说起产品的亮点和特色,兰州展馆内所有产品都说不完,高原夏菜、软儿梨、白兰瓜、百合、玫瑰都是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产品。”兰州市农委高级农艺师宋海慧说,从面积和产量上来说,兰州的高原夏菜总面积110万亩,年产蔬菜370多万吨,同时,兰州高原夏菜有30多个种类,300多个品种,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的90多个市场。在夏秋季节,东南沿海地区每吃三斤蔬菜就有一斤是兰州高原夏菜。

  “兰州高原夏菜正是凭借优良的品质和安全质量才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宋海慧说。

  据了解,兰州展区主要展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展示展销我市特色优势农产品。其中我市榆中康源蔬菜产销合作社的“兰榆康源”牌西兰花、兰州甜甜百合有限公司的“百玉”牌百合干荣获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金奖”,皋兰软儿梨荣获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甘肃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已处于公示阶段。

精彩推荐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半个世纪的坚守——平凉市华亭县耄耋老人王登成植树造林的故事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半个世纪的坚守——平凉市华亭县耄耋老人王登成植树造林的故事
  • 齐心协力迎盛会——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进行时 齐心协力迎盛会——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进行时
  • 酒泉市肃北县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开幕 酒泉市肃北县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开幕
  • 张掖丹霞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 张掖丹霞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