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白银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推动改革发展 办更好更公平教育

17-09-07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苏君在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推动改革发展 办更好更公平教育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 9月6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举行,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教育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更好、更公平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更好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市领导薛庆国、马勤、常升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5—2017学年度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市园丁奖获得者的决定。

  会议对会宁三中等50个先进集体、贠小斌等177名优秀教师、杨淑琴等100名优秀班主任、张丽琴等4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园丁奖”进行隆重表彰。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教师献词,教师代表表态发言。

  苏君、张旭晨等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苏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都需要靠人才来支撑,都需要靠教育来保障。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教育发展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投入政策,确保各类教育经费足额保障教育。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中华经典诵读与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快乐校园及校园文化示范校、德育示范校创建紧密结合,充分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养分,让孩子们成长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苏君强调,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瞄准社会发展导向、经济发展走向和群众需求方向,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解决“入园难”“择校热”“负担重”等突出问题,以改革的主动赢得发展的先机;要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加强教育精细化管理,加快办学体制改革,推动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协同发展。要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在学前教育上抓普及,在义务教育上抓均衡,在普通高中教育上抓优质特色,在职业教育上抓突破。要着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保障贫困地区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把更多精力、物力、财力聚焦到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上来,齐心协力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强骨干教师梯队建设,严把教师准入关口,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选到教师队伍中来;要加强名师名校长培养,不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苏君强调,全市广大教师要秉承师道,坚持廉洁从教,守住道德底线和精神家园。要涵养师德,传授学生正确的道德观,做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锤炼师艺,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更新观念、改进方法,以扎实学识、精湛师艺赢得尊重。要富有师爱,争做善良使者和挚爱化身,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

  张旭晨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教师要牢记国家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完善教育管理和办学体制,统筹发展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对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带着感情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教师权益,特别是要关爱农村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教师,持续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社会各界要从全局和长远出发,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积极为促进教育发展和提高全民素质做实事、办好事,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共同创造白银教育辉煌的明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