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令人瞩目的“敦煌速度”背后

17-09-05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令人瞩目的“敦煌速度”背后

  记者 郭军

  2016年,首届敦煌文博会在“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的主题下,奏响了思想共鸣、弘扬丝路的乐章精神,促进了文化交融、情感交流、民心相通。

  从古朴典雅、气势恢宏的文博会主场馆,到东西交错、宽阔便捷的主干道,从景点添彩到城区绿化,从硬件建设到软件配套,都凝结着建设者巨大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它的背后,是令人瞩目的“敦煌速度”。

  众志成城的努力,见证着陇原的如火热情;掷地有声的誓言,传递出酒泉的无比自信。首届敦煌文博会后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各级各部门紧锣密鼓、扎实工作,步调一致、协同作战,让酒泉市肩负起了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诠释了酒泉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经验不足的情况下,我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瞄准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不怕难、迎难而上,不怕烦、不厌其烦,不怕细、细之又细,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扎实推进,创造出难能可贵的“敦煌速度”。

  2017年7月8日,我市召开文化旅游产业暨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大会,安排部署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市委书记康军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全省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加快建设的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当好东道主、办好文博会,并借助文博会等“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支柱产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谱写我市开放开发的新篇章。

  历史,凝固敦煌不朽的辉煌;时代,赋予敦煌绚烂的荣耀。伴随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的日益临近,酒泉这座记载了东西方文明交汇的古城,正承载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文化使命,再次迎来全球瞩目的巅峰时刻。

精彩推荐

  •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送金融服务进兰大(组图)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送金融服务进兰大(组图)
  • 甘肃省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甘肃省兰州市妇联“爱心护蕾”关爱行动走进新疆伊犁(图)
  •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甘肃省“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榆中县举行(图)
  •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兰州市妇联向帮扶村贫困学子献爱心(图)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岗位作贡献
  •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中国印刷博物馆武威分馆开馆(图)
  •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情景舞剧《丝路花雨》
  •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甘肃省下发实施意见 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