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敦煌印象丝路虹霓》巨幅长卷亮相兰州

17-09-04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敦煌印象丝路虹霓》巨幅长卷亮相金城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9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等共同主办的《敦煌印象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展在甘肃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持续到9月10日,为期8天,同时还展出了《敦煌印象丝路虹霓》创作过程中形成的草图、采风创作手稿等。

  《敦煌印象丝路虹霓》长34米,宽14米,由莫建成领衔主创、王骁勇主笔,周军、唐冲、朱晓刚、张云、刘传水等知名画家共同创作,王登渤撰写题记。长卷采用重彩工笔、写实、写意兼容的风格呈现。画面分成若干章节、版块,在每个章节和板块的起首处配以与本章节版块内容相吻合的题记和印章,既保持画面的连续性,又体现画面的段落感,浑然一体又各自相对独立。该长卷在表现内容上包括丝绸之路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文化遗产、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及历史场景,同时在画面中还呈现了敦煌飞天、伎乐、天马和敦煌壁画等艺术形象,用重叠组合的手法,穿插在画面之中。长卷穿越两千年历史,横亘东西七千公里,贯通欧亚,连接历史与现实,呈现近千个人物,承载对未来无数期许。

  本次展览是甘肃美术界积极投身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大省建设,响应打造“敦煌画派”号召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甘肃美术界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

精彩推荐

  •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