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视觉】兰州104岁老奶奶飚英语喝可乐 长寿秘诀是淡泊(视频+组图)

中国甘肃网

  喝咖啡、喜甜食,飚英语还喝可乐!兰州104岁老奶奶周恩莹的晚年生活就是这样与众不同。

104岁的周恩莹老人

  “豆豆,豆豆!”周恩莹老人喊了两声,一只白色的蝴蝶犬便摇着尾巴跑到老人床上。在兰州五泉山一幢老旧居民楼里,小狗“豆豆”是周恩莹老人快乐的陪伴。

老人的小屋简朴而温馨

  老人的小屋简朴而温馨,喜庆的香包透着红火,萌猫、萌狗的照片充满生机。除了这些,小屋便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像是被时光遗忘,也许是小屋的主人刻意隐藏了曾经的辉煌。

老人展示留学毕业照

  80多年前,周恩莹到美国留学,学成归国后在兰州大学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作为民国时代最早的知识女性,走过百年风雨,她的晚年生活却是如此从容淡泊。

爱喝可乐的百岁奶奶

  喝咖啡、逗小狗、飙英语,如今104岁的周恩莹过得恬静自得。特别是熟悉英语的学生来看望,对话聊天全程英语,走的是国际范。

年轻时的周恩莹

  小屋的老照片并不多,有一张却洋溢着青春的风采,那是周老年轻时留学的毕业照。青春的面庞带着自信的微笑,人生的芳华时代留下太多美好故事。

周恩莹小时候的照片(左一)

  老人学成归国后主要讲授英语,在那个年代口语人才不多,很多准备出国求学的学子,英语听写可以,但多停留在“哑巴”英语阶段。老人口语好,带出了一批学子。

周恩莹年轻时的画像

  走过百年沧桑的周恩莹老人依然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爱说笑,爱读书,精神很好,思维清晰。

  周老留过学,喝咖啡已是约定俗成的生活习惯。很多人都问她,老太太104岁精神头还这么好,有啥养生秘诀?

  老人说,秘诀谈不上,咖啡、糖果、还有可乐,生活就是这样简单自然。

老人对着镜头说英语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老旧的小楼就这样隐匿于城市深入,如果无人造访谁都不会刻意关注。周恩莹老人百年精彩人生亦如此,平凡中珍藏却多了一份淡泊与从容。

陪伴老人的小狗“豆豆”

  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四组出品(作者:李家梁、宋芳科)

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