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17-09-01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榆中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如今,走进榆中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遵德守礼”、“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商户门前LED显示的文明标语,执法车辆上循环播放的“文明小喇叭”、文明劝导的红马甲文明志愿者,走街串巷的网格员,进行入户和门面商户走访宣传的工作人员……榆中县上下正以全方位、多层次落实“两个百分百”,掀起全民创城热潮,让文明之花在榆中大地上盛开。

  入户宣传进社区文明观念入人心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榆中县各机关单位、各部门、各乡镇按照责任区域划分,全面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工作,干部职工通过随机街访、深入辖区楼院和居民家中,耐心、详细地向居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认真搜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还为居民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和环保手提袋。

  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单位,对居民、行人及商户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争做文明人,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坚持每天进行网格巡查6次以上,为辖区门店商户及住户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问卷调查》宣传资料、创城海报。挨家逐户发放创城宣传单,还与居民交谈,收集社情民意,为提高全民攻坚文明城市做好分内工作。”栖云北路社区网格员刘芳说道。

  “创城让榆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和实惠。在居民小区里,志愿服务者和网格员多次上门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入户宣传,关爱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等活动,还通过开展低碳环保户等模范居民的评选,提升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和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热情。”市民张鑫说。

  文明宣传进商户诚信创建入人心

  为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榆中县食药监局、工信局、工商局等单位深入辖区商铺,倡导沿街及市场各商户文明经营,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色、尽一份责。工作人员为商户发放张贴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诚信经营”等精美宣传海报,为创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榆中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消费者协会与各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和《门前三包承诺书》8300余份。商户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县工商局引导经营户持照经营、亮照经营、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并推荐上报市级“守重”企业2户。

  榆中县食药监局在加强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以“双百结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两微一端”网上宣讲+现场入户宣讲的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贴“文明用餐”、“节俭养德”、“诚信自律歌”等文明宣传标语及图说形式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10000余份,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宣传彩页等100000余份,设置“遵德守礼”提示牌,动员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真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皆知,社会支持,群众满意。

  商户王菊英说到:“最近连日秋雨,工作人员走访商户的工作态度感染了我们。不同于以往被动接受督导,他们主动提醒我们要亮证经营,列清办理证件所需的手续和办证地点,耐心地为我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很多知识,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也真正意识到我们每一家商户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要用文明经营和诚信经营,展示榆中的文明精神面貌。”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